C槽沒空間裝Visual Studio 2015怎麼辦?EaseUS Partition Master Free來幫你

C槽沒空間裝Visual Studio 2015怎麼辦?EaseUS Partition Master Free來幫你

disk

話說,Visual Studio 2015於7/20上市,當然第一時間很想衝下去,但就在要衝下去之前發現一個問題,我們一般的筆電預設都會切C:與D:,廠商預設C:與D:的分割是還好,不過對於開發人員就不是一件好事,Windows 8.1、Office 2013、Visual Stuio 2013、MS SQL Server 2014光這基本的四套,C:空間就去了3分之2吧。

C槽空間不足怎麼辦?

可能的方向有三:

  1. 移除軟體,清出C槽空間

    感謝fb朋友LienFa Huang與Dino Wang的提示一套好工具:WinDirState,要找出那些檔案佔用磁碟空間,它也是我不二的選擇。

  2. 把新軟體安裝至D槽
  3. 重新調整Partition分配

方案1、2本來都已經到了要執行的地步。還好一位C槽只剩下7 GB的同事傳來捷報,他很快解決C槽不足的問題,並且開始安裝Visual Studio 2015了。對,也就是方案3。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Free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Free是佛心版,主要就是動態重新調整Partition大小與分配。

圖一:安裝之後進入應用程式可以看到目前系統的狀態

main

圖二:選擇要調整磁碟,並調整大小。注意,我筆電是使用SSD,如果是HDD最好先重整磁碟再進行以下動作。

感謝Allen的提醒,這裡是先縮小D,下一步再放大C。

resize D

圖三:未按Apply之前都能反悔,按下Apply之後就會重開機並進行重新調整的作業。

apply

圖四:重開機進行調整作業。

resizing process

圖五:進入要分配新空間磁碟,進行空間分配。(再接下去和步驟圖三、四動作一樣,就不重抓圖了)

resize C

圖六:完成磁碟空間的重新分配。

resize disk

完成任務,立馬安裝Visual Studio 2013 Update 5與Visual Studio 2015。

感謝7 GB同事的幫忙,讓我省下非常多的工作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