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Visual Studio 2012開發工具介面也能進行多國語系切換

Visual Studio 2012介面進行多國語系切換的重要性

開發工具能進行多國語系的切換,重要嗎?如果你認識的開發者都是同一語言的開發者,那就不重要。但只要是有不同語言的開發者,那就很重要。而且各語系的翻譯有時差異真的很大,例如,中文版的Visual Studio在ASP.NET MVC裡要加入一個View的步驟為[加入 | 檢視],但在英文版是[Add | View Links],「View Links = 檢視」,各位觀眾,我不說你得出來嗎?(我真的為了這個問題,差點和人幹架!!!)

台灣文化的問題

現在,我又碰到另一個問題。我們很喜歡當白老鼠,最近升級ASP.NET and Web Tools 2012.2 RC後,在測試一個火紅的功能,結果出現了以下不支援現有繁體中文的畫面:

文化不合的錯誤

這讓我很…Orz,結果呢,能切換語系的開發工具真好。以下就讓我們為Visual Studio 2012穿上任一國家語系的外衣吧!(我只裝了英文語系啦。)

Visual Studio 2012多國語系安裝步驟

  1. 先到【工具 | 選擇 | 國際設定】
    Visual Studio 取得其他語言畫面

    我安裝的是中文(繁體)版,沒有其他可以選擇,點擊【取得其他語言】

  2. 下載Visual Studio 2012語系檔案

    選擇想要安裝的語系,點擊下載即可。

  3. 英文語系檔案不小,523 MB
    Visual Studio 2012安裝語系檔案畫面

下載與安裝需要一些時間,完成之後,回到【工具 | 選擇 | 國際設定】就有英文語系可以選擇了。

切換Visual Studio 2012至其他語系

以上沒有解決那個台灣文化的錯誤訊息Orz,試到最後結果是要調整:

調整語言與地區的格式

各位白老鼠,以後看到那錯誤訊息知道怎麼調了吧!@_@

結語

各位當白老鼠的機會可能小一些,但如果需要和其他國家的開發者溝通時,例如,大陸簡體,用同一介面來溝通會省事許多。除了省事,免除不必要的誤會最好的,幹架是不對的行為,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