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萬網(www.net.cn)雲主機測試心得

雲端主機五天試用期

公司之前使用 hiCloud 提供的服務還不錯,也想將大陸地區一些實體主機上的服務移至"雲"上,Survey 之後選擇【中國萬網-雲主機】來進行測試使用。選擇它測試主要是他提供了五天的免費測試,而且公司夠大,這五天沒有限制的盡情測試。中國萬網的雲主機與中華電信的 hiCloud 服務內容差不多,就是給你一台虛擬機,此虛擬機可透過網頁進行基礎管理,透過遠端桌面方式進行細部管理。

雲主機網頁主控台

www.net.cn 業務雖然很多,可以統一一個後台管理,這是比 hinet 好的地方。

萬網雲主機網頁主控台 圖一:萬網雲主機網頁主控台

點擊【控制面板】,可進入雲主機管理介面:

萬網雲主機網頁管理介面
圖二:萬網雲主機網頁管理介面

目前可透過網頁管理介面提供:

  • 詳細的軟硬資訊
  • 網頁管理主機能力

在右邊【XX應用】還可以線上安裝一些 CMS、Forum、wiki … 等應用程式。

中國萬網雲主機測試心得

排除中國一些法規的不便外,就單純使用而言,算很方便,機房的速度也不錯,雲主機就當成一台伺服器主機來使用,並無差異,在合法範圍使用範圍,無任何問題。只有一小點不方便,在 Windows 作業系統方面,只能提供簡體中文版本,如果可以,希望未來不管是 hiCloud 或中國萬網都能另外提供英文版作業系統,這樣我們在處理一些語系上的問題會比較簡單解決。

參考資料

  • http://www.net.cn
  • http://bbs.aliyun.com/read.php?tid=76901 (這一家也有提供五天免費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