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CP Beta / Visual Studio 11 Beta 安裝經驗

隨著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BetaVisual Studio 11 Beta 的推出,相信離正式版已經不遠了,Beta 與 Preview 不同,Preview 只是讓你先看看,這一次的 Beta 可說是 UI 大改版,與之前的 Preview 差異非常大。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Beta and Visual Studio 11 Beta
圖一: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Beta and Visual Studio 11 Beta

在這裡要先分享一個個人悲慘的經驗,在去年 Windows 8 Preview / Visual Studio 11 Preview / ... Preview 推出時,第一時間就去下載,記得由於當時主機上的 RAM 不足,而且看了看文件,說可以把 Visual Studio 11 Preview 和 Visual Studio 2010 安裝在一起而不會有問題,就相信的給它裝下去。整體而言,除了整合更多好用延伸工具進 VS 11 Preview,VS 11 Preview 與 VS 2010 差異不大。當然,期間重要的是要玩 ASP.NET MVC 4 Preivew。

這一次可以說是大大【Beta 週】(從 2012/2/29 ~),上從作業系統的 Beta,下至開發工具 Beta,連 IIS 7.5 Express 此類工具也都開始更新,當然還有 ASP.NET MVC 4 Beta。ASP.NET MVC 4 Beta 在 asp.net 上只有兩個選擇,一是使用 Web PI 安裝,二是下載安裝檔安裝,但我就是裝不起來,而且從錯誤訊息看來,是因為我有安裝 VS 11 Preview / .NET 4.5 Preview 的關係。

找到問題點,那就比較好處理,進行了一下午的 uninstall VS 11 Preview / .NET 4.5 Preview / ... Preview 的作業,移除完畢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更慘的是,我連 Visual Studio 2010 都打不開了,使用【修復】還是處理不了,最後下了一個決定:【重灌電腦】。

最後得到一個結論,這些 Preview / Beta 的內容還是在測試機(VM Host)裡玩玩就好,除非你有空主機,或主機有進行 Ghost 之類的備份,不然還是不要太相信…它的話。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Beta 安裝經驗


安裝只有兩個步驟,一,問安裝至那個 Disk,二,問產品金鑰。安裝完成後會問你是要整合【Windows Live Account】或【建本機帳號】,選擇後,就可以開始測試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Beta。

由 Windows 8 CP Beta 的安裝經驗來說,是非常不錯,過程沒有太多干擾,就安裝而言,每一代的 Windows 都提升不少方便性,而且安裝速度也算不錯。8 > 7 > Vista > XP > ME > 98 > 95 > 3.1。

Visual Studio 11 Beta 安裝經驗


Visual Studio 11 Beta 預設為完全安裝,所以從頭到尾只有按兩次Click,一次 Install,一次 Launch,因為安裝的內容不少,可以看到 CPU 與 Disk I/O 有些小忙,也因為沒有什麼可以介入的地方,會等的有些無聊(或是說順)。

Visual Studio 11 Beta 整個 UI 大改版,不過這不是重點。原來像 ASP.NET MVC 4 Beta 等測試環境都已經內建於 Visual Studio 11 Beta 之中,難怪 asp.net 網站只放了 Visual Studio 2010 版本的 ASP.NET MVC 4 Beta 的安裝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