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 入門語法基礎教學筆記

jQuery非學不可

jQuery 在很短的時間內,不只有爆紅,更成為顯學。重更要的是,微軟更直接宣布 jQuery 與 .NET Framework 的緊密結合,不但讓 jQuery 直接內建於Visual Studio 2010,下一代的Visual Studio 11 更是完完全全採用 jQuery 來發展,像 ASP.NET MVC 4 除 jQuery 外,也直接採用 jQuery Mobile 來發展相關 Mobile UI。

由以上來看,以前jQuery你可以要學不學。但現在是非學不可。

我剛觸 jQuery 時,版本是 jQuery 1.2.6,但接下來的 jQuery 1.3.x、jQuery 1.4.x、jQuery 1.6.x,到目前最新的jQuery 1.7.x,改變很多。

我想整理一份 jQuery 簡易入門語法資料表,以便隨時自我查詢,這份資料表定義在入門語法及範例查詢,基本架構如下。

jQuery 入門語法基礎教學架構

每一篇會以一個小主題為主,分為:
  • 前言:簡單說明此小主題的內容
  • 表格:將此小主題的 jQuery語法整理成一分小表格
  • 範例:為簡省時間,我想要直接複製 jQuery.com 範例,複製範例不同處,我會加說明及註解,讓大家快速了解。最好是有什麼靈感,可以自行創作!
  • 歷程:因為jQuery改版速度不慢,這裡算是半強迫"Me"要去"Update, Upgrade"腦中相關資訊,不要引用的是 jQuery 1.7.x,但寫的是jQuery 1.2.6的程式碼
各位想要測試 jQuery 範例,我推薦使用 Darkthread Mini jQuery Lab,我有想過使用另一套 jsFiddle 來儲存範例,讓大家直接線上看執行結果,但jsFiddle對於"複製、貼上"很 XD,還是黑大的 Mini jQuery Lab 方便許多。

最後,希望各位針對撰寫的內容上不吝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