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 HTML Editor | HTML編輯器 與 DatePicker | 日期選擇器

HTML Editor and DatePicker 總結

在開發網頁的過程式,除了前端 UI 之外,與使用者的互動,不外乎是「表單( Form )」(註1),一個好的表單設計,能讓你的網站加分。前面所談的使用者,包含一般前端網頁瀏覽使用者,與後台管理者,但對於表單的需求,他們兩者可都是一樣,希望更簡單、更方便、更好用。

註1:現在網頁外掛程式很多,可以直接在網頁上與使用者互動,已經不一定是透過表單,但就比例上而言,還是以表單為主,其他方式為輔。

以上六篇,討論在 ASP.NET MVC 中兩個關於表單的重點,HTML Editor ( HTML編輯器) 與 DatePicker (日期選擇器),這兩個算是在表單中很重要,也很常使用的功能。

HTML Editor(HTML編輯器) 介紹:

DatePicker(日期選擇器) 介紹:
每一套都有自己的優點,經過介紹之後,你可以選擇一套合適你自己的來使用。

例如說,我希望HTML Editor可以"簡單"、"小"、"快",那我會推薦使用 CLEditor。希望功能強大,TinyMCE 與 CKEditor 都不錯。希望免費又強大,那就是 TinyMCE 了。DatePicker 也是一樣的道理。

另外偷偷跟你說,實作部分,除非像 TinyMCE 直接跟你說 for MVC,不然,同理可證,你也可以拿去在 ASP.NET 上使用,也就是說,後面的六篇文章,有五篇可以在 ASP.NET 上使用,減一篇 ASP.NET + CKEditor + CKFinder 很早以前就介紹過了,所以有四篇新內容是與 ASP.NET 通用,爽吧!

HTML Editor and DatePicker 實作環境

  • Visual Studio 2010
  • ASP.NET MVC 3
以上是我的實作環境。基本上,就算使用 Visual Studio 11 + ASP.NET MVC 4,或比較舊的 Visual Studio 2008 + ASP.NET MVC 2 也沒關係,因為不管是 HTML Editor(HTML編輯器) 或 DatePicker(日期選擇器) 都與 Script 關係比較大,我是建議最少還是 Visual Studio 2010 + ASP.NET MVC 3會比較好,因為有些必須使用到 NuGet,在 Visual Studio 2008 下就有些問題了。

ASP.NET MVC HTML Editor and DatePicker 範例程式專案




檔案大小 5,218 KB (7z),解壓縮密碼:KKBru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