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轉檔軟體整理

自從買了那台Garmma G70 MP5之後,目前來說,影片、照片、音樂是使用率最高的三個,而且最大的好處是「分享」容易,在以前,我們出去玩後,但想與家人、朋友分享照片,雖然可以透過網路,但總是沒有「互動」「笑聲」,而且又不是每個人都會使用電腦、網路。

沖洗出來,可,不錯!但影片(Movie)類怎麼沖洗!隨身帶台Notebook?有了MP5之後,真的好方便,薄薄一片拿出來,分享影片,沒問題,分享照片,沒問題。

但有問題困擾我,就是看影片時,有些影片是直的,有些是橫的,在MP5看還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手動換個方向即可,但TV Out後,只好自己的「」來換個方向,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像機錄影都是使用AVI檔,這個格式檔案太大,很傷HDD空間,所以就必須借助一些工具的幫忙。

在影音轉檔部份,如果是格式轉換,例如AVI轉MP4、AVI轉RMVB…之類,這種免費軟體很多,功能與使用大多很方便,但因為我要幫影像「轉方向」,含這部份功能的免費軟體就少了些。

#1 線上轉檔:如果你家中電腦和我一樣,舊舊的,跑的慢慢的,那簡單格式轉換就合適使用這種方式,例用一些線上網站提供的格式轉換功能,來幫你進行格式轉換的工作。缺點只有你上傳頻寬要大且快,不然上傳大檔案…等的時間還真久。


http://www.online-convert.com/
轉換格式多元,影、音、文件…等。

http://www.clipconverter.cc/
可直接將各影音網頁的影片檔,轉換為指定格式後下載。

這兩個網站各有強項,我就不多介紹了。

#2 格式轉換:利用免費軟體來進行檔案格式轉換的工作,先介紹沒有轉向功能,再介紹有轉向功能。

無轉方向功能:
http://www.garmma.com/tw/downloads/WinAVI9.0.rar
garmma官網提供的工具(含破解),簡單使用。

WinX HD Video Converter Deluxe
可得免費序號,不保證還有免費序號,點看看還有沒有。支援格式相當多,但無rmRM(rmvb)相關格式。

WinAVI 10.x 及WinX系統都要付費,但可以拿到免費的來使用,為什麼不用。

有轉方向功能:
http://www.formatoz.com/
格式工廠,對岸寫的軟體,2.50版安裝後在功能表會出現亂碼,但使用起來正常。特效只能「設定」無法「預覽」,但格式支援完整。

http://www.any-video-converter.com/products/for_video_free/
使用簡單,且可以直接抓取影音網站的影片檔,轉換為指定格式後下載。特效可以先「預覽」,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功能,但它不支援RM(RMVB)相關格式。

目前而言,轉成MP4及RMVB都是不錯的選擇,比較新的MKV相容性還不是很好,如果你有需要在TV播放1080p畫質的電影、影片,可以試試MKV,我試過G70內附MKV 1080p檔來播放,畫質細膩,Good!不過前提是你的Source畫質要高,例如DVD等級才MKV有用。

ps.. Garmma G70 MP5有bug,在瀏覽圖片時…很難找到想看的圖片,經反應…沒人理我。@_@

3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問說音樂撥放裡的那個圖片可以把圖用掉或是換掉嗎?
    ^^

    回覆刪除
  2. I am glad you take pride in what you write. This makes you stand way out from many other writers that push poorly written content.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