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一個安全的DNS伺服器

我的工作內容有一部份與DNS有關,所以會常常關心有關DNS的消息,最近看到這一篇:「百萬台路由器陷入危機…」,裡面有提供一份資料:


介紹請看這篇, 重點是,為什麼這麼重要的工作,不是由ISP來進行,例如Hinet…等!

你們家裡還在使用「168.95.1.1 / 168.95.192.1」當DNS伺服器,我建議改成使用以上三個的組合,例如「8.8.8.8 + 208.67.222.222」或「8.8.4.4 + 208.67.220.220」,如果你不確定要使用那兩個組合,在Google網站中,有提供「namebench」的效能測試工具,把上面6組IP全部輸入,然後nanebench就會分析結果給你看,從結果中選擇最好的兩個來使用。

這些第三方DNS伺服器,最少能提供額外安全過濾功能,讓你在上網的同時能更放心些!以下是我電腦測試結果:http://namebench.appspot.com/id/2159001,除了以上6台的IP,我還加上Hinet的那兩台,測試結果是「Google + Seednet」,好像怎麼測試Google都會是"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