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epend v5 - (3)Code Rules

NDepend v5 - (3)Code Rules

Code Rules就是程式碼規則,NDepend幫我們收集歸類好非常多的規則,並利用這些規則你檢測你的程式碼,規則是透過CQLinq(Code Query LINQ)來執行,也就是,我們能修改或客製它。

Code Rules

NDepend v5 Code Rules 1

當分析完專案之後,最簡單是查詢最下方的圓圈的顏色,紅色代表有著關鍵性程式碼問題,就是要關注的地方。

NDepend v5 Code Rules 2

依照相關提示與建議,可以進行相關修正,例如,上圖有個加上「Attribute」關鍵提示,可以看得出現,當繼承Attribute抽象類別(或其他Attribute類別)時,命名的好習慣是加上Attribute結尾。如果分析的結果都是一些外部組件或外部參考元件的問題,或者檢查後確定沒有問題,那麼也可以取消「Active」的勾選,也就是Pass這條規則使其通過。

NDepend v5 Code Rules 3

前面說過,NDepend幫我們收集歸類好非常多的規則,你可以依專案需求去選擇性要分析程式碼的規則。當修改完所有紅色規則後,燈號會由紅燈轉為黃燈,黃燈通常都是比較建議式的規則,例如,類別未寫Summary之類別,開發者可以一一檢查修正,所有黃色規則修正完畢會由黃燈轉為綠燈。 (紅燈、黃燈、綠燈…好像是91哥專用詞XD)

當然,要100%符合所有規則的難度不低,我們的目標是盡量讓開發者寫出來的程式擁有強健性(robust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