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雙顯示卡筆電外接投影機不斷跳出跳入

Lenovo雙顯示卡筆電外接投影機不斷跳出跳入

Lenovo雙顯示卡筆電

如果你的Lenovo筆電是雙顯示卡機型,那麼很有可能碰到一個問題,那麼就是在外接投影機時會一直跳出跳入,跳出跳入的意思是,本來應該投影至投影機的畫面會跳出,然後再跳入(也就是畫面不斷在Lenovo筆電與投影機之間切換),有時一分鐘內可能跳個三、五次。我想,簡報者很痛苦,看簡報者更痛苦。(向被我傷過眼的觀眾深深的抱歉)

雙顯示卡

國外有篇不錯的參考資料:「Lenovo W520 and an External Projector with NVIDIA Quadro 2000M and NVIDIA Optimus」。

一般而言,Lenovo含雙顯示卡的BIOS預設是NVIDIA Optimus,意思是會自動在Intel顯示晶片與NVIDIA顯示晶片之間切換。

在外接第二、第二顆螢幕上,我沒碰過什麼問題,但在外接投影機時,只能說碰運氣。在BIOS有三種選項:

  • Integrated Graphics:最省電、圖形處理效能最差。單純使用在一些商用應用程式(如Office),而不需要外接顯示器或投影機時使用。(VGA還是可以輸出,外接應是指DP)
  • Discrete Graphics:最不省電,圖形處理效能最好。需要豐富圖形處理的應用程式,或是需要外接多個顯示器時使用。(internal and one external or two external,internal是指NB本身,external指VGA與DP)
  • NVIDIA Optimus (default):依圖形處理需求自動切換,換句話說,在文書與豐富圖形處理會時會自動管理。需要使用NVIDIA Control Panel進行管理。最多支援三個顯示器(Laptop and two external)。

簡單記,外接顯示器數量是:0、1、2。

解決外接投影機無法正常運作

有二個方式可以嘗試:

NVIDIA控制面板

使用NVIDIA控制面板 → 設定多台顯示器 → 選擇外接投影機,按右鍵,選擇複製於。這就能把兩台顯示器合併為一台。

NVIDIA控制面板

選擇Discrete Graphics

由F1進入BIOS設定,將Display裡的設置修改為Discrete Graphics。開機後,進入系統可由螢幕解析度 → 多顯示器的下拉選單,看到同步顯示桌面

同步顯示桌面
昨天,我用NVIDIA Optimus模式,但不知道可以進NVIDIA控制面板設定,中斷課程,慘。我又選擇了Integrated Graphics(你白痴呀,為什麼不選Discrete Graphics >"<),小慘。

這篇文章,是留給我自己備用的,有效無效,只能有機會再驗證。(或是有碰到同樣問題的人,可以回饋給我)

1 則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