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使用Azure Blobs or Azure Files or Azure Disk?

何時使用Azure Blobs or Azure Files or Azure Disk?

Microsoft Azure File Service

TechEd 2014 NA在Storage發表了一個非常好用的新服務:Azure Files,關於Azure Files,Azure MVP 小朱已經在5月20日就為大家介紹Azure Files: 超自由的網路儲存體,而這週末5/31日,我的帳號也終於開通了Azure File服務,操作的部分可各位參考小朱的文章。

何時使用Azure Blobs or Azure Files or Azure Disk?

這一篇算是翻譯筆記,主要是取自Introducing Microsoft Azure File Service文章,因為我想很多人和會有一樣的疑問,Storage(儲存體)現在有那麼多種服務,到底要使用那一種?

Azure Blobs vs Azure files

描述 Azure Blobs Azure Files
可靠性 LRS, ZRS, GRS (和RA-GRS的更高可用性) LRS, GRS
可訪問性 REST APIs SMB 2.1 (準標檔案系統API)
REST APIs
可連結性 REST – Worldwide SMB 2.1 - 區域
REST – Worldwide
存取端點 http://[account].blob.core.windows.net/[container]/[blobfile] \\[account].file.core.windows.net\[sharename]\[path]
http[s]://[account].file.core.windows.net/[sharename]/[path]
目錄 以字首(prefix)當為命名空間來模擬虛擬目錄。 真正的目錄物件
區分大小寫名稱 區分大小寫 不區分大小寫,但保持大小寫
容量 500TB / 容器 5TB / 檔案
吞吐量 60 MB/s 每一Blob 60 MB/s 每一Share
物件大小 1 TB/blob 1 TB/file
計費 基於bytes的寫入 基於檔案的大小(size)

Azure Disk vs Azure Files

描述 Disk Azure Files
與VM的關聯 需要開機(OS Disk)  
範圍(Scope) 立獨/隔離到單一VM 分享可跨多個VM
快照和複製(Snapshots and Copy) Yes No
組態(Configuration) 經由入口網站或管理API和可在系統啟動時組態 開機之後連結(經由windows的net use)
內建認證 內建認證 在net use上設置認證
清理 如果需要,資源能被VM清理 經由標準的File API或REST API手動清理
經由REST存取 只能透過REST存取固定格式的VHD(單一Blob),儲存於VHD的檔案無法透過REST存取。 儲存在共享的文件是透過REST存取。
最大容量 1TB Disk 5TB 檔案分享,1TB 檔案大小
最大8KB IOps 500 IOps 1000 IOps
吞吐量 60 MB/s 每一Disk 60 MB/s 每一Share

兩份表格,我覺的官方整理的很清楚,翻譯一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