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MVC#8 - ASP.NET Web API課後補充資料與專案範例檔

感謝twMVC的邀請

twMVC 第八場 ASP.NET Web API 課程,講師與工作人員合照

首先,感謝twMVC邀請,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ASP.NET Web API此一主題,課程中有提到一些注意事項,有些內容在《ASP.NET MVC 4網站開發美學》沒交代清楚,整理成以下文章,以補充書中內容。

如何將IISExpress目錄加入Path全域變數

這是課程之後被問到的問題,一併整理。

首先找出你的IISExpress目錄,64位元作業系統的是C:\Program Files\IIS Express,32位元作業系統的是C:\Program Files (x86)\IIS Express,複製此路徑後,(以下以Windows 8 x64為例)找到「我的電腦 → 內容 → 進階系統設定 → 進階 → 環境變數 → 系統變數 → 變數:Path → 編輯 → 貼上」。

將IISExpress執行路徑加入全域變數Path裡

設定之後,即可快速在cmd.exe執行「appcmd list site」與「iisexpress /site:name」「iisexpress /siteid:id」等指令。

無法新增MVC / API Controller的解決辦法

如果你在開發ASP.NET MVC或ASP.NET Web API時,有發生無法新增Controller的問題,請參考《ASP.NET MVC 3-4無法新增CONTROLLER》停用或移除即可解決。

ASP.NET Web API HTTP PATCH方法實作

請參考《ASP.NET Web API的HTTP PATCH動詞與Patch方法實作》一篇補充資料。

JSON物件循環參考的問題

請參考《ENTITY FRAMEWORK(EDMX) NAVIGATION PROPERTY引發的JSON物件循環參考錯誤》。建議用部分類別方式處理。

將開發完成的Web API方法匯出給PostMan

為了減少「輸入」造成的錯誤,可利用《匯出ASP.NET WEB API公開API方法至POSTMAN COLLECTIONS》的方法,將開發好的ASP.NET Web API裡公開API方法進行匯出給PostMan,以進行快速又正確的測試

快速存取WEB API的好幫手 - HTTPCLIENT類別

請直接參考《快速存取WEB API的好幫手 - HTTPCLIENT類別》。

ASP.NET WEB API上傳大檔案至WINDOWS AZURE BLOB儲存體

ASP.NET Web API可以去存取別人的服務來當成自己的服務,這裡我們以存取Windows Azure Blog服務為範例,請參考《ASP.NET WEB API上傳大檔案至WINDOWS AZURE BLOB儲存體》。

ASP.NET Web API課程投影片

ASP.NET Web API專案範例檔

壓縮檔案內包含一個ReadMe.txt說明檔,請細讀內容及說明,程式碼授權僅供學習參考。專案檔必須是Visual Studio 2012 + .NET Framework 4.5建立。

最後,《twMVC#8 活動花絮》沒來的人可以看一下。希望“豬哥亮”式的表現大家喜歡。謝謝大家的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