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4網站開發美學 - 寫作心得與封面曝光

一本真正ASP.NET MVC 4的技術書藉

ASP.NET MVC 4網站開發美學封面

這本書得來不易,「看書容易寫書難」這句話或許讀者感受不到,說真的,我沒當過書藉作者之前,寫寫部落格只是為了記錄或記筆居多,真的有人找你寫書才知道,一本書從寫作到出版,如果用心,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古人說的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說:「凡寫過必留下心得。」

ASP.NET MVC 2/3/4的完整討論

這本ASP.NET MVC 4絕對精彩,它完整討論目前ASP.NET MVC 2/3/4的所有內容尤其是MVC 4這個版本裡所有的新功能,我們6位作者個個使出看家本領,進行了完整且大量的討論,絕不是幾筆、幾頁帶過就算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依頁數來看應該是一本枕頭書,晚上拿來壓完泡麵後,可以多K個好幾章。

ASP.NET MVC 4網站開發美學 - 寫作心得

有接觸過MVC模式的人都知道,MVC模式就是一開始幫你做好基本的功能切割。而我人生的第一本著作就如同寫MVC一樣,切、切、切、切、切、切,MVC切成三部份,我們切成六個人,我們用寫書來行動來證明,ASP.NET MVC本身真的可以分工合作,這次真的可以說是北、中、南Microsoft MVP大集合。

寫作過程本身是辛苦的,生活上的先不說(這等書出版再來談),我們來談談技術面的辛苦。

這次ASP.NET MVC 4的寫作是從ASP.NET MVC 4 Beta開始準備,由ASP.NET MVC 4 RC寫始寫作,ASP.NET MVC 4 RTM完稿。每次ASP.NET MVC 4的進版對寫書而言都是一次大挑戰,怎麼Beta有的東西RC不見了,例如,SPA。RC內建的功能,RTM又跑去那裡了?例如,OData。

Beta寫好的程式碼,到了RC不一定能動,RC寫好的範例,到了RTM又不一定能執行。

更重要的是,碰到ASP.NET MVC 4的茶包時,都不知要問誰?我認為,這本《ASP.NET MVC 4網站開發美學》裡最有價值的地方,不是那些ASP.NET MVC 4的新功能,而是你在使用ASP.NET MVC 4時可能碰的茶包,我們都幫各位射完了(沒碰到的就是「讀者服務」了,對吧。),讓各位可以放心的用,安心的用,開心的用,看到錯誤訊息時,翻翻書就能解決,這不是很好的事嗎!

在RC版寫作時時,因為不知道那時候會RTM,我本身很擔心,書要是出了,結果寫的都是RC的內容,結果RTM時又不一樣。

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技術本身就是如此。

續待…

18 則留言:

  1. 請問這本書預計何時出版,有預購活動嗎?和阿源大大合寫的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封面最下方,有作者群。
      預購活動,好像會有,有消息我會立即公佈上來。

      刪除
  2. 挖~太棒了, 一定買一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比較想一打一打的賣!XD

      刪除
  3. 看起來挺不賴的~~什麼時候買的到呢~XD

    回覆刪除
  4. 封面都出來了,相信花錢的時間快到了,買買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希望是一打一打的買 XD

      刪除
  5. 所以初學者,看這一本,會不會太深呢 也好期待快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淺入深(也沒多深啦)我們都有討論,面廣內容又多,絕對值回票價。

      刪除
  6. 太期待了,希望是C#的版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人生的第一個C#專案,給了這本書…XD

      刪除
    2. 題外話,只要是我寫的章節,我會照顧VB.NET使用者…主要是那些特別的差異點,其他其實還好。

      刪除
  7. 真希望過年前能上市阿,這本和保哥那本好難抉擇阿

    回覆刪除
  8. 「只想買一本書,就學會東西......」大部分的初學者,中途放棄,或是學不到東西,都來自於這個錯誤觀念!
    是的!一本搞定、求速成......這是目前最大的因素。

    希望您不是又一個敗在「自己學習上、想要求速成」的初學者,不嫌棄的話,看看這篇文章: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archive/2013/01/08/87001.aspx

    另外一篇, [給初學者的話] 學習沒有終點,但,隨時都是起點
    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archive/2010/02/22/13720.asp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說的真好。
      現在很多人都只想要Code,只是Code會動就好,根本不想花力氣去瞭解背後原理…碰到錯誤無法執行,就是我們書寫的爛,對吧 XD

      刪除
  9. 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862766565?item_id=532076

    天瓏已經可以預訂了。

    回覆刪除
  10. 請問你MVC5版的書的範例是否校正過?我照著最後一章的CMS操作加入datetimepicker但沒作用, 而下載的原始檔範例中並沒有在view檔中加入任何有關此的任何東西, 感覺是不work的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