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13 R2安裝與設置筆記

Biztalk Server 2013 R2安裝與設置

B2B 專案需求接觸到 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13 R2 這個產品,因學習與測試需要,以下試著自己架設一台 Biztalk Server。Biztalk Server 的安裝區分為單機(全部安裝在同一台主機)與分離(Biztalk Serer 與 MS SQL Server),因分離安裝額外包含許多權限與防火牆的設定,複雜許多,以下為單機 Biztalk Server 安裝與設置筆記。

專案進行當下,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13 R2 為最新版本,目前最新版為 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16。

確認軟體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
  • Visual Studio 2013 Update 5
  • Biztalk Server 2013 R2
  • 請注意:在 Visual Studio 中建立的 BizTalk 專案需要將 Visual Studio 組建目標設定為 .NET Framework 4.5
  • Visual Studio 2013 請最少更新至 Update 3 之後。
  • 為了達到最佳效能,Microsoft 建議您使用 Enterprise Edition 的 SQL Server。(測試用,可用 Developer Edition。)

上述均選擇所需軟體的最新版。更詳細參考:BizTalk Server 2013 和 2013 R2 的硬體和軟體需求

準備安裝電腦

參考:BizTalk 2013 Installation and Configuration

  • 加入 Administrators 群組
    • 加入相關使用者。
    • 加入相關電腦。
  • 更改主機名稱。注意,主機名稱不能超過 15 個字元。不然 Biztalk Server 組態會不正常。
  • 關閉 IPv6
  • 關閉 IE 增強式安全性設定。
  • Disable User Account Control (UAC) (Microsot 不建議執行此項目)
  • Turn Windows Firewall Off (Microsot 不建議執行此項目)
  • Configure the Application Event Log
    • Biztalk Server 的日誌都會輸出至 Event Log。如果日誌無法寫入會造成 Biztalk Server 安裝失敗。
  • Windows Update 更新至最新。

多加確認,「COM+ System Application」為啟動中。


在 Windows Server 2012 上安裝 IIS 8.0

  • 在 [功能] 視窗中,保留預設啟用的選項。
    • 訊息佇列:如果您是使用 MSMQ 配接器,可以核取 [訊息佇列] 以建立本機 MSMQ 存放區。
    • SMTP 伺服器:如果您是使用 SMTP 配接器,可以核取 [SMTP 伺服器] 以建立本機 SMTP 伺服器。
  • 在 [網頁伺服器角色 (IIS)] 下方的 [角色服務] 視窗中,按一下以下選項:
    • 安全性:除了預設選項,另請按一下:
      • 基本驗證
      • Windows 驗證
    • 應用程式開發:若是 BizTalk Server,則預設選項已足夠。(網路上建議全裝)
    • 管理工具:除了預設選項,另請按一下:
      • IIS 管理主控台
      • IIS 6 管理相容性:(網路上建議全裝)
        • IIS 6 Metabase 相容性
        • IIS 6 管理主控台
  • 這裡加勾 .NET Framework 3.5 (網路上建議全裝),不然後面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時還是會要求安裝。
  • 顧問有多選 Telnet 伺服器。

安裝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10 | 2013 (選擇性)

BizTalk Server 只支援 32 位元版本的 Microsoft Office。


安裝 Visual Studio 2013 Update 5。

在 [要安裝的選擇性功能] 中,選取您需要的選項,然後選取 [安裝]。 BizTalk Server 不需要任何選用的功能。

  • 如果您是先安裝 Visual Studio 之後才安裝 BizTalk Server,接著再升級至 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則可能需要透過 [控制台] / [程式] 選項來修復 BizTalk Server 安裝。
  • Visual Studio 有可能會自動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Express,但 BizTalk Server 並不會用到它。 因此最佳做法是解除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Express。
  • 如果您要將 BizTalk Server 安裝在不需進行應用程式開發或偵錯的實際執行電腦 (僅限執行階段) 上,Visual Studio 就「不是」必要項目。
  • BizTalk Server 執行階段需要 .NET Framework 4.5。
  • 顧問建議安裝「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for C++」即可。

安裝 SQL Server 2014

  • 當 BizTalk Server 和 SQL Server 位於不同的電腦時,分散式交易協調器 (MSDTC) 會處理電腦間的交易。SQL Server AlwaysOn 功能不支援 MSDTC 交易。
  • 請安裝 SQL Server 2014 (12.0.5000)。安裝較新的 Service Pack 版本會造成 BAM Tool 組態設定失敗,以致於 BizTalk EDI/AS2 Runtime 無法安裝。
  • Database Engine Services
    • SQL Server 複寫
    • 全文檢索搜尋
  • Analysis Services
  • Reporting Services
  • 共用功能

停用共用記憶體通訊協定

  • 在特定負荷條件下 (例如用戶端從相同的電腦存取 SQL Server),SQL Server 共用記憶體通訊協定可能會降低 BizTalk Server 的效能。您可以停用 [SQL Server 網路組態] 中的 [共用記憶體網路通訊協定] 來解決這個問題。
  • 顧問在 Biztalk 與 SQL Server 分開的環境,沒有停用,而且全部 Protocols 啟用。

安装 Microsoft Visual C++ 2010 SP1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或更新版本也行)


安裝 MQSeries 必要條件

  • MQSeries 配接器:在安裝 BizTalk Server 時即會自動安裝。

BAM 警示 (選擇性)

  • SQL Server 2014 或 SQL Server 2012 的 BAM 警示會使用 SQL Server 的 Database Mail。 安裝或設定 BAM 警示之前,您必須先在 SQL Server 中設定 Notification Services 或 Database Mail。

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選擇性)

  • SharePoint Services 配接器或 SharePoint Online 在與 SharePoint Services Client Side Object Model (CSOM) 搭配使用時需要 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WIF)。

加入本機系統管理員群組

  • 您必須是本機系統管理員群組的成員才能安裝和設定 BizTalk Server。

設定應用程式事件記錄檔

  • BizTalk Server 安裝程式會將事件的記錄存放在應用程式事件記錄檔中。 應用程式記錄檔所需的空間量會根據安裝期間所安裝的 BizTalk Server 功能而不同。 如果應用程式事件記錄檔在 BizTalk Server 安裝期間用盡空間,安裝就會失敗。 若要防止此錯誤,您可以變更應用程式事件記錄檔的設定。

更新 Windows Update

參考:準備安裝電腦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