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Windows Store App出現WWAHost.exe錯誤

執行Windows Store App出現WWAHost.exe錯誤

WWAHost.exe執行時期錯誤
WWAHost.exe執行時期錯誤訊息

看著MVP Ian Chen在TechDays的DEV207 | 跨平台 Hybrid App 開發簡介 使用 Visual Studio Tool for Apache Cordova + HTML/JavaScript與部格格文章(1)(2)(3),很高興的學習試著Cordova這個服務。只能說,很高興微軟能把Visual Studio與Cordova整合那麼方便,讓我們很快的將原本Web專業就能延伸到App之上。但甜蜜總是短暫的,在快樂切換著各種平台測試時,獨獨Windows Store模式下,總是出現上述WWAHost.exe的錯誤。

WWAHost.exe錯訊資訊收集

由系統事件管理收集到一些資訊:

記錄檔名稱: Application
來源: Application Error
日期: 2014/10/28 下午 01:30:06
事件識別碼: 1000
工作類別: (100)
層級: 錯誤
關鍵字: 傳統
使用者: 不適用
電腦: Bruce
描述:
失敗的應用程式名稱: wwahost.exe,版本: 6.3.9600.17031,時間戳記: 0x53085927
失敗的模組名稱: KERNELBASE.dll,版本: 6.3.9600.17278,時間戳記: 0x53eebf2e
例外狀況代碼: 0x00000004
錯誤位移: 0x000000000000606c
失敗的處理程序識別碼: 0x2f3c
失敗的應用程式開始時間: 0x01cff2703b49b791
失敗的應用程式路徑: C:\Windows\system32\wwahost.exe
失敗的模組路徑: C:\Windows\system32\KERNELBASE.dll
報告識別碼: 79006450-5e63-11e4-8276-20689d2b467d
失敗的套件完整名稱: 0c04c19b-96a5-4bec-8944-d212d9da7120_1.0.0.0_neutral__y8ve4exr9cgxp
失敗的套件相關應用程式識別碼: App

另一項資訊:

記錄檔名稱: Application
來源: Microsoft-Windows-Immersive-Shell
日期: 2014/10/28 下午 01:30:07
事件識別碼: 5973
工作類別: (5973)
層級: 錯誤
關鍵字:
使用者: ****\****
電腦: ****
描述:
應用程式 0c04c19b-96a5-4bec-8944-d212d9da7120_y8ve4exr9cgxp!App 的啟用失敗,錯誤為: 遠端程序呼叫失敗。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Microsoft-Windows-TWinUI/Operational 記錄檔。

有了訊息,當然是趕快拜G大神。不過,查看了不下數十篇,試了近十來種方法,都是無效收場。

AppsDiagnostic.diagcab

AppsDiagnostic.diagcab 是個測試開發環境的工具。

AppsDiagnostic.diagcab測試結果

提醒了我檢查顯示卡驅動程式,以前確實有過Visual Studio異常,結果還真的是顯卡驅動的問題。Lenovo T530的兩張顯卡都有新顯卡驅動,不過,更新之後的測試結果和上圖一樣。後來一直認為是【Windows市集設定可能已損毀】這項有問題。雖然工具能幫忙修正,但重新執行測試之後,還是和上圖一樣,就是在不斷的修正。

重新整理您的電腦

網路上有人說,重灌電腦前還有最後一招【重新整理您的電腦】,本想,應該是環境被我搞壞了。本來連Windows 8.1的安裝USB都已經準備好了,但看到最後確定前的圖示:

重新整理您的電腦 - 注意事項

這和鹹魚重灌有什麼差別。(不過,我有買備份還原軟體,本想已經要試這一招,了不起就還原回去)

問題在RAMDISK

平常為求 速度與方便,所以非常習慣性的把測試專案都開在RAMDISK裡。但這一次的鬼就是RAMDISK。所有的App應用程式(含Windows Phone),在建置、編譯、執行於RAMDISK的專案都平安無事, 獨獨Windows Store App(所有類型的Windows Store App都一樣),只要是專案在RAMDISK就會像最前面一樣的爆炸。

又是個通靈之後才能解的問題,轉行當資訊靈媒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有搞頭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