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懸案 - 關鍵Selenium WebDriver 46秒

歷史懸案 - 關鍵Selenium WebDriver 46秒

Selenium WebDriver 46秒錯誤訊息

上面是在2013年12月4日抓的,怎麼會留那麼久,其實是因為從fb上抓回來的。上圖是一個Selenium的錯誤,這個錯誤從twMVC#12跟91哥學習到Selenium的技巧後,就不停的在我的本機電腦發生。基本上,它會啟動Firefox以進行UI測試,但不管我電腦重灌幾次,這個Selenium的WebDriver的技巧一直無法在我本機成功執行,而且每一次都是一模一樣的錯誤訊息。(言外之意,其他的電腦、Hyper-V虛擬機都能正常執行此動作。)

訊息:初始設定方法SeleniumTests.xxxx.SetupTest擲回例外狀況。
OpenQA.Selenium.WebDriver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up socket within 45000ms。
耗用時間:46 秒

自動測試與TDD實務開發(使用C#)

其實當初我花費許多時間在網路上找尋解決辦法,但怎麼試都沒有用。後來因為有VM可用(能正常執行),而且也只有單單我電腦本機有問題,覺得是我本身的個案,就沒往下追。

一年過去了,又是在91哥的《自動測試與TDD實務開發(使用C#)》的課程碰到一樣的情況,一樣的錯誤訊息。不過,在課程中那不順利的數十分鐘,有點進入通靈的樣子,突然想到,會不會是路徑問題。

Windows 8 + Outlook.com

從Windows 8開始,可以設定outlook.com帳號來進行同步化工作,這對於我們經常重灌電腦的人來說是非常實用的功能。但我(或Outlook或Windows 8)犯了一個非常要命的錯誤。

預設情況下,應用程式將會一些組態、設置…儲存於%appdata%目錄之下,之前有問題的電腦的輸出為:

  C:\Users\傳興\AppData\Roaming
 

看出問題了嗎?

含中文路徑

來源網路 - 要你命3000

我的路徑含中文,真的是要我命3000呀!!!

雖然現在的軟體應該都是使用Unicode來開發,但難保這些國外工程師們不是很瞭解這種差異,或是一個API沒處理好,就很容易了。在fb上問了一些好友,都反應說得確可能會有不明錯誤的產生,最好不要用中文。

這問題有好處理與不好處理二個部份。

  1. outlook.com易名- 易
  2. %appdata%易動設定檔 - 難

將outlook.com裡顯示名稱由中文修改為英文,這是好處理的部分。但要轉移%appdata%的設定檔就不是那麼容易,IT Pro的蘇老有給我一些建議(謝謝啦),大至上是建一個新帳號,然後使用工具將設定檔轉移。但考慮本身不是IT Pro,而且本身電腦有定時製作影像備份,還原算是快速又方便,就決定重灌,讓一切重新來過。

重灌後,是的,Firefox無法啟動的問題很自然的不見了。

沒事outlook.com名稱用中文,這樣也有,我招誰惹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