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Windows 8.1 RTM的指紋登入

Windows 8.1無法安裝Lonovo System Update

Lenovo System Update

在Microsoft的德政之下,終於可以透過MSDN下載到Windows 8.1正式版,雖然不是第一時間,但該來的總是要來,今天就把主機重灌上到Windows 8.1正式版。安裝速度令人非常滿意,而且我很高興買的是Lenovo的筆電,因為它有一支非常好用的System Update程式,只要執行System Update之後,軟體、驅動程式…都會自動幫你下載安裝,可說是“一鍵式”之大成。對於我們這種常常東裝裝、西搞搞的人實在太方便。

不過,如果你下載System Update之後在Windows 8.1無法安裝,那必須透過指令模式來安裝(感謝Demo Fan提供)。

                systemupdate502-06-26-2013.exe -s -a /s /v"/qn"
            

安裝不會有任何訊息,你可以過一會兒查詢「應用程式列表」,安裝好就下出現下例圖示:

System Update in Windows 8.1

ThinkVantage Fingerprint Software無法安裝

透過System Update已經差不多要安裝完成之後,最後一個如第一張圖的ThinkVantage Fingerprint Software會無法安裝,如下圖:

ThinkVantage Fingerprint Software can not install in Windows 8.1
ThinkVantage Fingerprint Software install error message in windows 8.1

自從用了Lenovo筆電後,我真的很少很少在「打密碼」了,都是刷刷手指就開機或登入作業,想想可能是軟體還未跟上作業系統的更新,但沒這個功能我又覺的很怪,利用關鍵字查了一下,原來是Windows 8.1在Biometrics上有新的改進

Windows 8.1指紋註冊

Windows 8.1可以直接進行指紋註冊作業,步驟有二種都算簡單:

方法一

  1. 滑鼠移至Charms bar,移至「設定」
    Charms bar 設定
  2. 選擇「變更電腦設定」
    charms bar 變更電腦設定
  3. 選擇「帳戶」
    Windows 8.1 帳戶
  4. 選擇「登入選項」選擇「指紋」選擇「新增」
    Windows 8.1 指紋
  5. 輸入「密碼」以確認身份
    建立指紋 - 確認身份
  6. 開始刷刷刷建立指紋。
    建立指紋

建議慢慢刷,我最多一支手指刷八次(不是打10個哦)。

方法二

  1. 按「Win + C」按「搜尋」;或滑出「Charms Bar」按「搜尋」
    Charms Bar 搜尋
  2. 然後輸入「Fingerprint」
    搜尋Fingerprint
  3. 選擇「設定指紋登入」

其他如同方法一的步驟4~6,一一為你的指紋建檔即可。

完成以上步驟之後,在登入時就可以選擇使用指紋登入。讓我歡呼一聲:Windows 8.1好威呀!(嗯,這是學誰呀:P)

參考資料: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dn344916.aspx

1 則留言:

  1. 請問指紋登入這功能有限定版本才有嗎?
    我目前手邊的8.1沒有這個選項,我用外接USB指紋機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