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 - ASP.NET, MVC 5, Web API 2新功能搶先看

來自TechEd North America 2013的第一手消息

以下資訊均來自 Channel9 目前於北美 TechEd 活動影片,主要記錄 DEV-B314 這一場 Microsoft ASP.NET, Web, and Cloud Tools Preview 的筆記。

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改良部分

以下將 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 相關內容整理如下:

單一對話視窗

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簡化一開始的新增專案的對話視窗,只區兩大類,進入後也只區分為Empty、Web Forms、MVC、Web API、SPA、Facebook、Mobile。

Web Application dialog

測試伺服器

測試伺服器不在局限於IIS Express,也可以設置為外部伺服器。

ASP.NET 測試伺服器設置

Browser Link

當我們修改頁面文字、Layout、CSS等,可快速重整所有已連接至Visual Studio測試頁面的瀏覽器。

快速重整已連接至Visual Studio測試頁面的瀏覽器

認證組態

在新增專案時即可設置認證組態,目前可結合其他外部Microsoft Live Id、Facebook、Google+、twitter等。

認證組態1

認證組態2

Web Forms改良部分

以下將 Web Forms 相關內容整理如下:

Web Forms引入Bootstrap架構頁面

以 Web Forms 專案為例,開啟 Webform 專案後可以看到新專案範本整合使用了Bootstrap來架構頁面。

web forms採用bootstrap

另外可使用bootswatch.com來快速改變Bootstrap預設顏色。

Web Forms加入MVC的Scaffold功能

現在 Web Forms 也可以和 MVC 一樣使用 Scaffold 技術快速產生 CRUD 的頁面。

web forms整合scaffold技術

透過scaffold技術新增頁面

scaffold新增web forms CRUD頁面

Web Forms新會員系統 - Code first架構

採用新的會員系統,而且預設使用 Entity Faemwork Code first 來進行,這讓我們不在被 Database schema 綁死,可自由擴充與修改。

會員系統採用Code first

SignalR v2

內含 SignalR v2 版本。

SignalR 2.0

ASP.NET MVC 5功能增強與改良

以下將 ASP.NET MVC 5 相關內容整理如下:

MVC 5引入Bootstrap架構頁面

與 Web Forms 相同。

MVC 5 Scaffold

MVC 5 Scaffold選項。

MVC 5 Scaffold選項

MVC 5 - Web API v2 - Attribute Routing

以屬性方式來設置Web API的路由,細節可參考 Attribute routing in Web API

Web API v2 - Attribute Routing設置範例1

Attribute Routing整合Web API組態設置

Web API v2 - Attribute Routing設置範例2

Web API v2 - Attribute Routing設置範例3

Web API v2 - Attribute Routing設置範例4

MVC 5 - Web API v2 - CORS

細節可參考 ASP.NET WEB API CORS預覽功能完整剖析

ASP.NET WEB API 2 - CORS

簡報重點

以下將簡報重點相關內容整理如下:

  • Entity Framework 6 新功能有:
    Entity Framework 6 新功能
  • 關於ASP.NET 新範本與 Bootstrap 的使用:
    ASP.NET 新範本與 Bootstrap
  • 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功能改良:
    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功能改良
  • ASP.NET 身分認證改良:
    ASP.NET 身分認證改良
  • ASP.NET MVC 5 必須使用 .NET Framework 4.5,.NET Framework 4.0 以下不支援。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專案不能升級或使用 .NET Framework 4.5,那麼 ASP.NET MVC 5 和你無緣份了。
    ASP.NET MVC 5 必須使用 .NET Framework 4.5
  • 新整合的 Scaffolding 系統。
    新整合的 Scaffolding 系統。
  • ASP.NET SignalR 2.0 必須使用 .NET Framwork 4.5,.NET Framework 4.0 以下不支援。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專案不能升級或使用 .NET Framework 4.5,那麼 ASP.NET SignalR 2.0 和你無緣份了。
    ASP.NET SignalR 2.0 必須使用 .NET Framwork 4.5
  • ASP.NET Web API 2.0 必須使用 .NET Framwork 4.5,.NET Framework 4.0 以下不支援。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專案不能升級或使用 .NET Framework 4.5,那麼 ASP.NET Web API 2.0 和你無緣份了。
  • OWIN 和 Katana
    ASP.NET Web API 2.0 必須使用 .NET Framwork 4.5

從以上筆記看得出來,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並不只是開發工具的更新,而且一整個模組的大增強,從Web Forms、MVC 5、Web API 2.0、SinaglR 2.0、會員系統、身分認證、Entity Framework 6…等。開發人員,準備好了嗎?燃燒你的小宇宙吧!(請好好照顧你的肝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