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帶小孩 - 還好我有二個女兒

Where are you?
圖一:Where are you?

我們家的兩個寶貝長的很像,每次帶出門看到的人都會問:是雙胞胎嗎?或是帶其中一個出門,看到的人都會說:弟弟好可愛,眼睛好大。明明我們全身穿粉紅色的衣服,還弟弟。因為這樣的問題,我們被問到麻痺了,我和婆婆已經都懶的回答。

寶貝長大一些後,最常見的問題第一名換成:「要不要再生一個呀?」開什麼玩笑,當生小孩是遊戲嗎?我非常滿足老天給我二位女兒,我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想生兒子的想法,有的話是婆婆比較想,婆婆有時還會問我說,會不會後悔沒生到兒子?說真話,完全不會。

孩子就是孩子,在我眼中沒有男孩女孩之分,生小孩不是拿來分男女,生小孩不是"爽"過之後的結果,而是想要一個家,想要一個充滿笑聲的家,想要教育她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老二還小時,其實看不出生一個與生二個的差別,當老二現在已經開始學講話,開始和姊姊一起進行一些活動時,我才了解"二"這個數字是多重要。

Happy <--> 互吵 <--> Love
Happy <--> 互鬧 <--> Love
Happy <--> 互動 <--> Love
Happy <--> 互搶 <--> Love
Happy <--> 互笑 <--> Love
Happy <--> 互助 <--> Love

當你/妳只有a daughter or a son,是寫不出那個「互」。那個互裡好壞各半,那就是生活,我們的回憶,互助+搗蛋是她們倆最愛的組合,也是我們最頭痛的組合。

boy + boy
girl + boy
girl + girl

管它什麼組合,什麼都好,什麼都是100分。

經濟能力允許,三個也非常好,有個前提是「教育品質」、「家庭品質」、「生活品質」,千萬不要為了男孩、女孩這種理由來生小孩,來決定孩子的數量。

2 則留言:

  1. 我家有三千金,前二個很年齡相近,也是吵吵鬧鬧,又互助又競爭,老三也剛出生,很能感同身受

    回覆刪除
  2. 三千金,拍拍手,太利害了!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