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網路雲端硬碟最新應用--Mear雲端音樂服務

之前我們介紹了「華碩雲端硬碟」與「華碩雲端硬碟軟體使用方法」兩篇,用了非常快速的時間,就爬上了我Blog瀏灠率的前幾名,那就快點再介紹一個華碩雲端硬碟的最新應用「Mear」,Mear是個雲端音樂服務,線上播放音樂沒什麼,但Mear直接與華碩雲端硬碟整合在一起後,就變的非常好玩。

當你註冊華碩雲端硬碟帳號登入Web後,


就你會發現在最旁邊多了一個有雲端音樂的Mear服務, 點入後,


點擊「我的雲端歌曲庫」,會直接去尋搜你的華碩雲端硬碟裡所有的音樂檔案。從右上方帳戶資訊旁的「設定」可指定要尋搜華碩雲端硬碟的目錄。

我的雲端歌曲庫找到歌曲後,會建立一個「長長長的List」,你可以在下方編輯「播放清單」,然後在「設定」下方,可以把「我的雲端歌曲庫」的List的歌曲,加到播放清單。

還有更強大分享功能,當你點選某一歌曲後,會看到後方有一個大大的F圖示,Mear可以直接將你要分享的歌曲分享給Facebook上的朋友們聽。

除了線上版,還有個人電腦DesktopAndroid版本,這又更棒了,這讓我們可以在任何「我們的電腦、手機」來播放華碩Mear雲端歌曲庫中的音樂。

在下載Desktop右方有個圖示,請點擊安裝:


它是透過Adobe AIR運作。


上面可以切換語系,目前有英文及繁體中文。(這裡高興一下,終於有那種預設中文非簡體中文的軟體,沒辦法,人家人口多)



這裡必須要有華碩雲端硬碟的帳號才能使用Mear雲端音樂服務,所以快點來申請一組帳號吧


跟WEB是統一的UI,這點很棒,基本上一模一樣。

Mear雲端音樂使用心得

  1. 支援格式不足
    目前華碩Mear雲端音樂僅支援*.mp3格式,其他常用格式如*.wma…等並未支援,希望未來能增加更多音樂格式的支援。我的歌曲庫裡*.mp3都是兒歌…@_@…我要*.wma啦!
  2. 浪費頻寬
    在Android有離線播放的功能,但在Desktop或Web版本未加入,你每播放一條歌曲,就會重新下載一次歌曲,下載速度約1MB ~ 2MB。
  3. 軟體未整合
    目前華碩Mear雲端音樂與華碩雲端硬碟兩個Desktop軟體是獨立的,必須分開執行,這點麻煩了點。
  4. 整合性佳
    目前使用起來,Mear加WebStorage整合的不錯,未來會不會再加上播放影片的功能呢?
1,2,3點都只是小缺點(如果你的音樂都是*.mp3,那第一點跟你無關),不影響我使用此功能的意願,看到這一個plus服務,我當初推薦這個華碩雲端硬碟,看來是對的。

Reference:

    2 則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