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整水器,過濾器

最近在考慮買台淨水器(廠商又稱「整水器」),因為費用落差很大,花了點時間做點功課。

  1. 濾心、濾心、濾心;不要被五花八門的名詞嚇到,重點還是在濾心。
  2. 濾心的壽命;這是除了淨水器外一筆長期支出,所以也是要好好考慮。
  3. 選擇合適的過濾方式。
這裡面最難的是「3、選擇合適的過濾方式」。舉例,宜蘭家鄉三星,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來自雪山山脈純淨的水(像不像廣告台詞),你選擇使用RO逆滲透…媽媽咪呀!

但我一直找不到「台灣各地水質」的資料,讓我想要了解一下現在居住地區水品質,再來參考購買那種過濾器,這是唯一我無法進行的地方。

結論:
有錢就買好一點;沒錢就買差一點。(凸)

參考:
淨水方法比較
如何選擇淨水器?

1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Gridview[新增]功能, 幫我解答了許多疑問Orz。

    關於淨水器,個人有點購買使用的心得。
    一般家庭的飲用水,都是從自來水對吧!
    自來水是經由管線,接到淨水場,他們都有加氯來殺菌,但是管線的老舊,可能會受到汙染,有蟲,或著生銹等等,還有淨水場可能無法完全潔淨我們的飲用水。

    有可能石門水庫上游有人使用農藥,殺蟲劑等等,所以...水中的鉛,氯,寄生蟲菌,殺蟲劑或除草劑,工業用化學藥劑, 這都是需要注意的,相信你已經知道這些了。
    即使是好山好水的宜蘭,而且水質比較甘甜美麗,也有可能上面的汙染說,照這去找應該會比較好,

    最好選擇過濾原理是將鉛原子則留下,緊密地吸附在濾芯上,比較好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