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路畢業路--中文vs英文

說到了程式,那就不能不提一個大家的痛處「英文」, 中文和英文絕對是主導未來的兩種語言,學好中文與英文一樣重要,但在IT領域,我們不論是IT理論,還是IT技術絕大部分還是「英語系」國家開發或發明出來。很多人IT學不好或程式學不好,很大一份部理由是因為英文不好。

舉個例子,以前我學ASP時,六大物件總共六個單字,六個單字我就可以用的嚇嚇叫了,但現在的ASP.NET,你光翻開他的類別名稱(Class Name),嚇都嚇死了,而且越是深入你會發現,他們用的英文只會越深。

查MSDN也是一個例子,微軟的MSDN中文版很多人反應看不懂,看不懂是正常的,因為有很大一部份是用「機器人」去翻譯的,那怎麼辦,最後沒法子你還是要去看原文,很多人在這裡就…陣亡了,放棄了。

所以還是上面那句話,好好利用在校的時間,多多加強各位的英文,不要怪老師怎麼都是開原文書,那是在幫你,想想,剛才的影片,如果是你,會不會也是回答「I,I,I...我們還是說母語吧!」

 註:如果各位想走技術這條路且經濟許可,去「電腦補習班」、「英文補習班」我個人覺得是個不錯選擇,學校在科目的時間不夠集中,例如一門CCNA課程,要花二~四學期,太久了。好好利用課餘或假期,去電腦補習班幾個月就搞定了。不管是技術或語言,專精一項目,集中時間大量練習,是快速提升的不二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