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WebForm命名注意

昨天在寫一支SqlBulkCopy類別的程式,說實在,這個類別可以寫的很簡單,也可以寫的很複雜。(廢話)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類別是.NET Framework 2.0所提供的一個類別,看命名就知道是在做「大量複製」,一般而言,例如,我們每一筆Insert就會對資料庫發出一筆Query,所以如我之前不是使用匯入方式來新增資料,而是使用複製、貼上就會浪費許多時間。

你簡單想像,SqlBulkCopy類別,就是「程式版的匯入功能」,讓你可以從多樣的資料來源,將你需要的大量資料批次匯入目的地資料庫

但今天我不是要介紹SqlBulkCopy類別的功能,而且我在寫的這支程式,非常奇怪,不論我怎麼宣告,Dim ntbcp As New sqlBulkCopy(ConnectionString),就是會跑出來「Public Sub New()的引數太多」的錯誤訊息,查了許久,實在想不出什麼原因,上網也找不到什麼可參考的資料,所以就上MSDN請教大內高手。

在來回幾次後,終於發現問題,豬頭是自己產生的。我是豬頭。

我新增的網頁名稱為「sqlBulkCopy.aspx」,所以產生了「Partial Class sqlBulkCopy」(s小寫),所以在程式中引用到自己(Web Form)的Class,而不是System.Data.SqlClient中SqlBulkCopy(S大寫)類別,所以當然有問題。

這也給自己一個經驗,
  1. .NET Framework類別,最好不要(一定不可以)拿來命名為網頁名稱
  2. 當局者迷。

1 則留言:

  1. 贊同
    我今天也犯了兩次同樣的錯誤
    也是由旁人指點解悟的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