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msn.com被攻陷了嗎?

  1. 我的新電腦來了,四核心、4GB、三顆HDD、Raid 0系統、Vista 商業版。
  2. 一組無線的鍵盤與滑鼠。
  3. 我自己再加二顆HDD,Raid 0系統。
  我的NB近來狀況不佳,常常用到一半就有個黑人跑出來把Monitor擋住,讓我看不清是非黑白,最可憐的是,記憶體中進行工作,不會自己走回硬碟要求保護,只能讓那黑人手一個一個的指染,讓我好心痛。所以我決定跟我的Boss要一台新電腦來工作。

  這考慮的是PC不是NB,原本的NB是我個人的,從我進公司到現在(快五年了),公司沒有買過任何一個設備給我(Server不算,那是公司要用),也讓我決定這一次要買一台好一點的PC來操操。雖然硬體的成長速度很快,但我覺得軟體「浪費」這些硬體資源的速度也不差,不斷更新的軟體,越來越巨大,就好像每天都說著「我要減肥」的女人,還向嘴裡放食物一樣。

  讓我想起我的第一台80486 DX2-66,型號我依然清楚,第一次就是那怎美,4MB的RAM、40MB HDD,那時超玩美的規格,第一次在上面寫著Basic,第一次聽到640KB限制,那時的程式可以說是完美的境界,你要想盡辨法跟系統要資源,來完成你的工作,而在這樣有限制的條件下,還是有非常多非常優秀的軟體產生。

  在採購的過程中,還讓我體認一件事,因為現在一台平價的PC我聽到最低價可能6000元就搞定,所以當你要花一筆幾萬元的錢時,Boss就有點意見,但我很勇敢,我提出我的想法,我的必須性,這樣是為了工作順利…(花言巧語中)…雖然最後簽名時,還是會說,這有點貴,但還是給他簽下去。所以我們在提出這些內容時,必須要有所「理」,然後站住腳,想盡辨法達到目的:「我要一台規格好一點的電腦」。(爽)

  好啦,花了二天的時間,把電腦灌好,全新的電腦是最花時間,系統、驅動程式、軟體、更新、相關設定,還有初期的Disk規劃(這是在Linxu學的,以前的Windows永遠只有C:、D:)。太高興了,但在過程中,有一點怪怪的,就是我們IE預設的首頁是MSN首頁,但在幾次連線的過程裡都會被導向一個http://www.dachengkeji.com/article/index.htm的網頁,不然就是先導向dachengkeji.com然後再從dachengkeji.com導回tw.msn.com首頁。

  直覺不對勁,因為我電腦剛灌好,全世界的網站我只上過tw.msn.com,那都沒去,在Vista中要update系統,也不用上Microsoft update了,連用Firefox也是一樣的情況,情況可能不是那怎簡單,所以上了我第二個網站Microsoft Technet反應這個問題,然後上第三個網站"這裡"寫下記錄。

  問題就是:tw.msn.com被攻陷了嗎?還是Hinet的DNS被攻擊了(DNS快取攻擊)?我想兩者都有可能,這是我想的出來比較可能方向,問題目前還不知道出在那裡,等待回應!有上tw.msn.com的人,請小心。

註:有上網查了一下dachengkeji,有其他mobile01網友在反應這個問題了。
註:這是我在TechNet的討論,大家也可以一起去反應。
註:一個簡單的dachengkeji.com關鍵字,就讓我網頁流量短短幾個小時就衝高許多,可見大家都有在tw.msn.com遇到這樣的問題,請到TechNet反應,請他們正視一下。而不是又把問題丟回來,說我們IE被綁架了,看了真想笑?

3 則留言:

  1. 世界之窗瀏覽器 http://www.ioage.com/cn/同樣被轉址
    此外發現在同一台電腦用VMware 系統是Linux DNS同樣是Hinet FTTB 的線路
    卻不會被轉址,我個人懷疑是windows修改登錄檔方式去轉址,因為同一台電腦虛擬另一台電腦用撥接連線,等於可以說是兩台電腦同用一個ISP,linux去瀏覽卻不會有問題windows有問題。而或許有人說是firefox防害做的好,可也有人回報Firefox在windows上面也有相同轉址情形。希望以上資訊有助於趕緊破解此謎題!!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事件的主人很聰明,因為是隨機式的發生,所以就算是同一台電腦,你不斷重新整理Browser,也是有時發生,有時不發生。所以重點不在OS或Browser上。

    又因為是隨機式,不像DDoS攻擊一般,是連續式攻擊可追查,所以追查起來有一定難度。

    對方經過前二天的測試,今天又好像安然無事,相信有一場好玩的遊戲正在進行中。

    回覆刪除
  3. 世界之窗瀏覽器: http://www.ioage.com,同樣被轉址,此外經過交叉測試,以下整理:
    ****
    環境
    ****
    ISP:Hinet FTTB、DNS:168.95.192.1----->平台:windows(會被轉址)(Firefox、IE7)。----->平台:Linux(不會被轉址)(Firefox)。
    ****
    環境
    ****
    ISP:學校學術網路、DNS:168.95.192.1----->平台:windows(不會被轉址)(Firefox、IE7)
    結論:以上經過不同區域朋友同步測試,似乎只對使用中華電信光纖網路的Windows平台有效(會被轉址),用Linux的朋友並不受此影響。
    希望以上資訊有助於趕緊破解此謎題!!謝謝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