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無法量化的

  自從有了寶貝女兒後,回宜蘭就像打戰一樣,滿滿一車都是寶貝您的用品,小到奶嘴、奶瓶,大到妳的小小床,最後我與媽咪的感想是:帶妳回一趟宜蘭,搞的比搬家還累。

  最近我常在大家面前開玩笑,說我真好命,每天在三個女人裡混來混去(註1),或是在婆婆面前說,不要惹我生氣,不然我就離家出走去找其他外婆。而說我命中敗在這三個女人的手裡,也是命中注定,為什麼這樣說呢?說個前幾天的笑話。

註1:婆婆、寶貝(樂樂)、阿花。
  每天一大早,寶貝妳在固定的時間醒來,準備好要過妳快樂的一天。每天我與媽咪一大早最高興的事,就是妳每天早上醒來,看到我們的第一眼時的表情:起開心的笑。妳是我們第一個寶貝,我也沒有去問別人,他們的寶貝是否一樣,但妳的笑讓我每一天早晨都是笑著出門。

  一大早,妳叫了叫說肚子餓了,要喝奶奶了,我們起床後與妳說聲Good moning,妳笑的好開心,我們快快起床換尿布、泡奶奶,妳一口喝盡,然後打嗝(妳一定心想:人生一大樂事),讓妳休息一下,然後換上外出的衣服,準備帶阿花去散步,在非夏季裡,早上7:30陽光暖暖的,風吹起雖然涼涼的,但和陽光結合在一起確變的非常的舒服。

  散完步後,回房間換個衣服然後我準備去上班,而媽媽也準備帶你去保母那裡,保母是我們的鄰居,所以很方便,就在我要開車出門前,因為方向的關係,所以我要先倒車換方向再開出去,就在倒車時,我顧著跟小花說話,突然一聲「碰」,我急踩煞車看了一下,Oh~No~,我的右方後視鏡整個破碎,撞到電線竿了,保母和婆婆聽到快笑死了,要是看個檳榔西施來撞電線竿還差不多,那有人為了和一隻狗講話來撞電線竿,我自己都只能搖頭讓人家「虧」。

  所以說,有許事是注定的,注定要敗在女人的手裡!

  有一天,早上走著走著,婆婆突然問我一個問題:「老公,你是愛我比較多,還是愛樂樂比較多?」我想了一下,從寶貝出生了的這幾月來,確實,不要說我,我和婆婆二個人的心力都放在寶貝的身上,除了上班時間,可以說幾乎100%都在照顧寶貝,但我想了一下,我是這樣回答:

  「婆,我應該這樣回答妳,我認為愛是無法量化的,也就是說,愛是無法打分數的,愛就是愛,我對妳的愛和對寶貝的愛和小花的愛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愛』,並不會說給妳40分、給寶貝30分、給小花20分。」

  妳有辦法對愛打分數嗎?或許你常聽到「你愛不愛我?」我是很少聽到,我知道婆婆對我的愛是超過任何人,我對婆婆的愛也是超過任何人,這不是用言語很可表示或解釋的,我們是以行動來表示,一個親切的行為可以代表一切,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而我們深知這個道理。

  或許這樣說,我無法回答我對你們的愛有多少,但我確能以行動來表示我對你們的愛,現在小孩還小,當然她需要我們倆的顧照,心力當然會放比較多在寶貝的身上,或許我對妳會疏忽了什麼,但我保證,我是全心全意的愛妳的,不然這樣好了,你和寶貝一個分大西洋的愛,一個分太平洋的愛,這樣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