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2 RC 中讓撰寫JavaScript與.NET程式碼使用相同自動完成鍵

從HTML5 API說起

近來,把許多心力放在 HTML5 的學習使用上,學過 HTML5 的人都知道,如果只是語意標籤(article, section, nav, footer),幾分鐘就可以學完,就幾個語意標籤如何造成整個網路上的大浪潮?當然不可能,重點在HTML5 背後整個大量且實用的 API,而這些 API 有非常大量的都是透過 JavaScript 實作出來,也就是說,你必須透過 JavaScript 來調用這些 HTML5 API 來使用。問題就在這裡,我在 Visual Studio 裡寫 JavaScript 的時間與機會大大增加。

撰寫 .NET Framework 的自動完成鍵

我們在 Visual Studio 寫 .NET Framework 程式碼,應該很少人會把每行每字都完整打出來,絕大部份都是透過 IntelliSense 所提供的自動完成功能,例如,【 Dim a As inte 】應該就會跳出提示:

.NET Framework 程式碼 IntelliSense 功能

然後我們會按下【空白鍵, space】,來完成整個【Integer】這個關鍵字。這是我們非常習慣的程式碼撰寫方式。

撰寫 JavaScript 的自動完成鍵

我要先給 Visual Studio 2012 RC 拍拍手,這一版本真的是我目前為止使用撰寫 JavaScript 最好的工具。不過在 Visual Studio 2012 RC 裡寫 JavaScript 一直有問題困擾我,舉例說明,我輸入【 func

JavaScript 程式碼 IntelliSense 功能

我們很順就給它按【空白鍵, space】,結果是給你一個空白!變成了【 func 】(最後面是一個空白),而正確的使用方式是按【 Enter 或 Tab 】。

這兩個使用方式的不同步,常常讓我浪費許多時間,變成在寫 .NET 按 Enter,在寫 JavaScript 按 space,時常錯亂。是我人老手眼腦不協調嗎?想說,是否可以同步一下這兩個 IntelliSense 的使用方式。看了一下Visual Studio 2012 RC 裡的設定:

看起來也沒有特別可調整的地方。想說上 connect 反應一下好了,好久沒上 connect(沒bug上來做什麼) 好像有些不一樣了,多了一個【Submit Idea】,看起來是要區分【Bug】與【建議】,很好很好,我這應該不算 Bug,所以就到 Idea 寫個建議 (各位無聊可以上去幫忙投票,每人可以投三票,小弟英文不好,如有寫錯或表達不清的地方,請指教)。

解決撰寫 JavaScript IntelliSense 的問題

越想越不對,身邊用 Visual Studio 2012 RC 寫程式碼的人不算少(尤其是 Microsoft MVP 們),怎麼可能大家都未發現或使用方沒有不便呢?還是小弟功力太淺,想了一會兒,又盯著上面那張設定圖看了一會兒,如果…如果那個設定的勾勾移除,那 JavaScript 是用那一個鍵來做自動完成呢?

移除勾勾後,Bing Go,JavaScript 也變成使用【space】來自動完成。我是想補聲ㄍㄢˋ!沒事幹什麼預設值裡打那個勾勾!

結束這回合的鬧劇,bye。

特此感謝

感謝 fb, plurk, G+ ... 社交上前去投票的人。我下次發這種文會更小心些!我也浪費了大家的時間。

4 則留言:

  1. 我從 VS2012 Preview, Beta, Private, RC ... 從沒習慣過 XD

    回覆刪除
  2. 我是調整了習慣,都用 Tab
    在 vs2008 的時候我也都是用空白鍵

    回覆刪除
  3. 找到解決方式後,寫Code的速度又 +10 分!^_^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