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A Best Present "Microsoft MVP Award"

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如果我能,你也能。by KKBruce
首先,我一定要感謝我最愛的家人們,不管什麼時候、什麼事,你們都永遠支持我。再來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因為有你們的表率,讓我有學習的對象,讓我有機會成為一位Microsoft MVP。

2012年最棒的一份新年禮物,那就是我當選2012年 Microsoft MVP

KKBruce Microsoft MVP獎項
圖一:Microsoft MVP獎項
KKBruce 2012 Microsoft MVP獎盃
圖二:2012 Microsoft MVP獎盃

Microsoft MVP得獎感言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很「感覺」的人?為什麼說很感覺呢?從開啟這個KingKong Bruce記事已經快滿5年的時間,除了一些在生活上的感想外,主要有很大一部分是以技術為主的文章內容,在學習這些以Microsoft為主的技術路上,常常覺得這些Microsoft MVP對於技術出神入化,只有嘆為觀止可以形容,常常有那種抬頭看天的感覺,人就是那麼奇怪,想追求平凡又不甘於平凡,我給自己一個夢想,想像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一位Microsoft MVP

從有那個夢開始,我慢慢觀察網路上這些Microsoft MVP,我發現我錯了,這些Microsoft MVP們除有擁有技術外,更重要的是有一顆幫助別人的心,你很難想像,一位未曾謀面Microsoft MVP,使用MSN從頭到尾只和你聊"程式",有空還會問你說,最近還有沒有什麼新鮮貨(新文章),害得我想不長進都不行。

還有,當你看到突然有Microsoft MVP跑來你的Blog上指導時,我心想,我只是個無名小卒,怎會讓這些大腳、起大腳(台)的Microsoft MVP願意來我的Blog上指導我,意外之外,我了解到技術非第一,還是那句「有一顆助人的心」。

去年年底,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非常想、超級想試試看去申請Microsoft MVP,我就在MSN上問Allen大大一些關於Microsoft MVP資格問題,原來申請Microsoft MVP有二種方式:
  • 毛遂自薦
  • 他人推薦
我是自己寫信去 mvpga@microsoft.com 要申請表格來填寫,不過好玩的事是幾天後,我在Plurk上收到一則私人息訊,發訊者是現任Microsoft MVP 91哥,他問我要不要去申請Microsoft MVP,我又嚇到了,這些Microsoft MVP的通靈能力也太強了吧!我又沒和任何人提過我想申請Microsoft MVP,感謝之餘,更讓我確定要去申請這個Microsoft MVP獎項。

在我寄送出申請表格之後的幾週後,有一天我的E-Mail裡寄來一封信,怎麼是Microsoft MVP的申請表格,一看,原來是我的老師MISLab2000寄來的,我很不意思說我已經寄出申請表格了,不過我心想,看來我的感覺是對的,就是這一次。

身體健康最重要

我要在得獎感言最後寫得病的心路歷程。可以得這個獎,我還感謝我的病「甲狀腺機能亢進」。

約半年多前的幾個月,我變成了超人,因為經常性失眠,這個失眠不是睡不著,而是睡一下下就睡飽了,天未亮雞未啼人已起,起來沒事做,就坐在電腦前看看資料、寫寫文章,所以今年文章的產量非常不錯。

因為平常坐得久,都有在小心控制飲食,就在發病的那一個月裡,我突然廋了十三公斤之多,我才在想怎麼這個月的效果超好,可以把心得拿來出書賺點奶粉錢,就在幾天後的早上,我帶著小花去散步,才走沒多久就覺得不舒服,回到家已經是臉色慘白加喘不過氣。

那個月的平均心跳在140上下,常常感到累而就在我家地板上睡著,選擇在地板上睡是因為很熱,心跳快加上新陳代謝也快,所以那一二個月的時間,我都無法在床上睡覺,醫生說,我那時的新陳代謝就算坐著不動,也是平常人的三~四倍,難怪會廋那麼快。

這讓我想到一位Visual Basic的前輩王國榮,我們那個年代,大概學Visual Basic的沒有一位不拜讀他的作品,後來好像生病引退了。

追求不平凡,要有健康的身體。

申請Microsoft MVP參考資料

  1. 什麼是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2. 申請Microsoft MVP報名表
  3. Microsoft MVP常見問題集

2 則留言:

  1. 恭喜MVP金剛哥,身體也要多保重喔。

    樂透無名^^

    回覆刪除
  2. 一起加油吧 :)
    真正的奉獻之路,從現在開始呢 ^____^
    也請你多多指教啦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