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帶小孩 - 是誰殺了孩子的想像力?

當了爸爸後,會很注意孩子的變化,這些變化有好有壞,有些可避免,有些無法避免。

有孩子的家裡,通常玩具一堆,大玩具、小玩具、滿地整床的玩具,不過在我們家我買的玩具不多,通常是玩到壞了,玩到支離破碎。大寶貝,媽媽教的好,玩具通常是老二玩壞比較多,原因也簡單,因為她才一歲多,正是破壞力超強的年紀,給她破壞王的稱呼絕不過分。

最近,買了一個電話玩具,之前的電話玩具玩壞了,每次看著大寶、二寶拿著電話在對空氣聊天,我都覺的好可愛,現在的玩具都聲光效果很好,按1會說One,按2會說Two,按有馬圖案按鍵會有馬叫聲然後說horse,不然就是Do,Ri,Me,唱歌根本小事。


新買的這個電話玩具時,大寶貝還會跟二寶貝搶著要玩,過沒多久她就給妹妹玩了,我很好奇就問她為什麼不玩了?大寶貝回答我說,因為No Power,等爸爸裝電池再玩。

這算另類的寵壞嗎?

以前,只要是玩具,管它有沒有聲光效果,還不是玩的超High。就像我們去Supermarket或Clinic、Hospital,都有給小孩坐的電動車,當寶貝們不知道那台車能動時,只要能坐上去,在上面都可以高興到跳起來,讓我們都覺得不好意思。等到,媽媽第一次投零錢進去,第二次看到其他人坐著會唱會跳的電動車,對不起,以後要坐電動車之前一定先問:「爸爸,你有沒有帶Coin?」沒有,還是會上去坐,但興奮程度已大不如前。

這算廠商們厲害,創造需求。

孩子的想像力是無限的,最常見的就是意外話,他們的回答常常讓我們意外。例如,最近我和婆婆不久前完成了三年多來的小夢想,我們帶著小孩去小逛街,有孩子的三年多來,我們完全沒有一家人去逛過街。今年大寶貝問X’Max的事,我解釋著X’Max的事,然後說,我們來寫X’Max Card送老師好不好,寶貝超高興的說好,然後我說,我想帶你們去書局走走,去選妳自己喜歡的X’Max Card送給老師。

第一次帶孩子去書局,看著滿滿一整面的X’Max Card,一個選的很高興,一個亂的很高興,反正,最後我們很高興的結束這段小小的逛街之旅,就在回家的路上,大寶貝突然說:「我等這一天已經好久了。」我笑著說,對不起,讓妳等那麼久。
我喜歡她們天馬行空,而不是被特定事物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