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2開發實戰(sknp00021) Visual Basic範例

在台灣,如果你要學習ASP.NET MVC,可以說是唯一參考書就是「ASP.NET MVC 2開發實戰」,這我之前就已經推薦過了。不過原作者所提供的範例只有C#版本,你可以在知悅網站下載完整程式碼。

不過,我Visual Basic中毒太深,還好,我已經練了一身C# to VB的功夫,所以邊看邊寫邊練,也完整把所有實作重新使用Visual Basic寫了一次。我想把自己練習的Source Code分享出來給大家,讓學Visual Basic的人,有心想要學習ASP.NET MVC的人,也能有一些資料可以參考,這樣,就算你看不懂C#,你也能一邊看著書,一邊參考我寫的Visual Basic範例程式碼。

ASP.NET MVC 2開發實戰 Visual Basic範例程式碼 --注意事項

一、範例內容,只有第九章的實作。
二、使用Visual Studio 2010 + ASP.NET MVC 3

書中有引用兩個MvcPaging及Autofac兩個元件,此兩個元件都針對ASP.NET MVC 3重新改寫過,所以在ASP.NET MVC 2專案中引用會有問題,所以直接改採ASP.NET MVC 3專案來實作。

三、IIF的問題

在MessageController的Index的Action中,有一段使用IIF語法來與C#語法「? :」對應,但Visual Basic中IIF語法在使用Nullable型別時,會產生錯誤,所以我改為使用Optional參數來處理。

四、Autofac 2.4.5.724

本身有針對ASP.NET MVC 3改寫過,所有Autofac程式碼與使用ASP.NET MVC 2時有些許不同。請參考程式註解。


五、程式下載
檔案下載:
1. ASP.NET MVC 2開發實戰 Visual Basic範例程式碼
2.
檔案格式:7z壓縮檔
檔案大小:756 KB
檔案內容:Mvc3GuestbookVB01、Mvc3GuestbookVB02、Mvc3GuestbookVB03、Mvc3GuestbookVB04等四個專案內容。
章節對照:
Mvc3GuestbookVB01 → 9-1節
Mvc3GuestbookVB02 → 9-2節 ~ 9-4節
Mvc3GuestbookVB03 → 9-5節
Mvc3GuestbookVB04 → 9-6節 (完整可執行)

六、註解

我在VB01 ~ VB04中,盡量保留「改寫的步驟」,所以越後面專案的Code,註解越多,看起來會比較亂些,但事實不是這樣的,那只是為了讓各位了解每一改寫的步驟。程式碼部分,我已經盡量打上註解,如果有問題,請以書籍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