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免費上網安全防護

家裡不像公司,能省則省,同事問我相關問題,記錄分享我的免費上網安全防護。
  1. 免費
  2. 上網
  3. 安全

免費防毒 -- Avast

我的組合很簡單,一是免費的防毒軟體,我習慣使用Avast,可以保護基本病毒,但現在絕大部分的功擊都來自網路,而且又是以「網站」來的攻擊最多,已經不是以「檔案」型的病毒來攻擊,但絕大多數免費版防毒軟體,在網站攻擊防護功能都是列為收費,所以我們必須要加強這一段。


上網 -- Firefox or Chrome

由IE改使用Firefox或Google Chrome。IE為市佔率第一,被攻擊機率也是第一,小眾有小眾的好處,除了測試必要,我已經很少很少很少開IE了。

安全

由於免費防毒不能幫我們防護上網或網站的安全,所以我們還是加強這一段,我選擇使用WOT, 它可以幫你過濾你所要連線的網址是否安全,不安全的網址,它會幫你檔下來,而且WOT提供了絕大多數主流瀏覽器的支援,所以使用Firefox+WOT、Chrome+WOT…是不錯的組合。

以上由防毒、減少被攻擊、網址過濾三個方向來加強我的上網安全性。當然,如果經費夠還是買一套付費版的最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