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Terminal profiles.json之我要調9次

Windows Terminal profiles.json之我要調9次

先點唱一首:調調調(誤)追追追。

在調整完 PowerShell Core 7 的樣式之後,又對 Windows Terminal 發出黃牌。用起總是卡手,但內心有個聲音:我不想回去!還好,Windows Terminal 保留了相容彈性的組態空間,讓我們客制自己想要 Windows Terminal。

按下 Ctrl+, 開啟 profiles.json (非常建議在 Visual Studio Code 編輯它,體驗非常不錯):

【複製、貼上】結束這回合。太快了,你也說明一下嘛。

colorScheme

內建有一些配色可以選擇。

  • campbell (default)
  • One Half Dark
  • One Half Light
  • Solarized Dark
  • Solarized Light

實際測試一下,選一個喜歡的。像公司螢幕有濾藍光,就與家中組態用起來有不同色差,我就選自訂的 dracula,家中電腦是用預設。

schemes

可以讓自訂喜歡的顏色組合,像我在 dracula 就找到一組,拿它為基礎來改也行。

keybindings

這裡預設值是我不習慣的重點。目前的部分設定是由 Poy 提供的。但可能 Cmder 用久了,切割畫面複製就是用不習慣,所以調回 Cmder 的設定。改完之後就真的回不去了。

Run as Adminstrator

官方直接在 FAQ 說明,目前沒有任何計畫會實作 Tab 層級的 Run as Adminstrator的此功能。

但某些情境就是需要 Administrator 權限,例如,執行 choco upgrade 指令時,哪怎麼辦?還好,目前的 Windows Terminal 應用程式已經可以在 Run as Administrator 之下執行,連帶裡面的 Shell 都會是 Administrator 模式執行。如果你真的很想要 Tab 層級的 Run as Administrator,在討論串裡有找到一套 gsudo.exe 可以解決此問題,此為非官方解法,請自己評估使用。

其他

設設背景圖、動畫圖、透明度之類的就不再多說,請自行參考文件

目前這個版本前後調調調調調調調調調了9次。用起來相當滿意的版本,再一陣子沒意外的話,應該就能讓 Cmder 退到幕後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