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erver Core安裝Visual Studio Code

在Server Core安裝Visual Studio Code

雖然在 Server Core 以 PowerShell 為主,但還是有修改檔案內容的需求。當然,我實力超強,我可以用 PowerShell 來完成一切!(聽聽就好 XD)不然我也能使用 notepad.exe 來完成工作,不過當個現代化開發者,不使用個現代化編輯器的話,不就掉漆了。讓我呼叫你,超前鬼 Visual Studio Code。

Server Core 只是沒有 GUI 管理介面,但不代表不能安裝與使用 GUI 的應用程式。

Step 1: 下載 VS Code Zip

先到網官下載VS Code Zip安裝檔

Step 2: 確認 .NET Framework 版本

撰文當下 VS Code 1.24 最低需求為:.NET Framework 4.5.2

可以透過 PowerShell 快速判斷目前主機上的 .NET Framework 版本

Get-ChildItem "HKLM:SOFTWARE\Microsoft\NET Framework Setup\NDP\v4\Full\" | Get-ItemPropertyValue -Name Release | ForEach-Object { $_ -ge 394802 }

394802 表示 .NET Framework 4.6.2。得到 True 代表已安裝。號碼與 .NET Framework 的對應請查閱上面連結。

Step 3:安裝 VS Code

依照預設,我們把 VS Code 解壓縮至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S Code

Expand-Archive .\VSCode-win32-x64-1.24.1.zip -DestinationPath "$Env:ProgramFiles\Microsoft VS Code"
setx PATH "$env:path;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S Code" -m

重新登入後,即可用 code . 進行檔案編輯的工作。現在就讓 notepad.exe 在那裡等退休即可。

懶的話,參考前一篇使用 Chocolatey 用一行指令也能達到相同目的:choco install vscode

Step 4:(選擇性)安裝 .NET Core SDK

假設,你那麼無聊,想說既然 VS Code 都已經裝了,想拿來寫寫 .NET Core,那麼沒有問題,只需要下載 .NET Core SDK,.NET Core SDK 本身為 .exe 執行檔,在 Server Core 直接執行即可。之後就能透過 dotnet.exe CLI 來進行專案相關還原、建置、執行等指令。

Server Core Setup dotnet SDK

有了 VS Code + .NET Core,讓你在 Server Core 也能有 .NET Core 開發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