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uild 2017之.NET開發者課程匯總小筆記

Microsoft Build 2017之.NET開發者課程匯總小筆記

Build 2017 From:網路

Microsoft Build 2017 已經落幕,但開發者的重點才要開始,數百堂的技術分享,要如何吸收。還好,Scott Hanselman 幫我整理好了 BUILD 2017 Conference Rollup for .NET Developers 。目前我只看了前二個,簡單做了點小筆記。如果你對 .NET Standard 2.0 / .NET Core 2.0 / ASP.NET Core 2.0 興趣,最少建議花點時間把這兩篇看完。

Three Runtimes, one standard… .NET Standard: All in Visual Studio 2017

.NET Standard 2.0 / .NET Core 2.0 小筆記

  • .NET Standard 2.0 的相容性展示:一個 2007 寫的 WinForm 專案,如何改用 .NET Framework 4.7 解決 High DPI 問題,將原 ADO.NET 程式碼轉移(就copy, paste,一字不改)至 .NET Standard 2.0 的 DAL,並開一個新 Web 專案進行存取。
  • DAL 透過 VS Tooling (VS2017 Preview)可直接製作成 NuGet 元件。
  • .NET Core 2.0 會是一個整合套件,例如,ASP.NET Core, EF Core 都含在 .NET Core 2.0 裡。
  • 透過 global.json 就UL能簡單控制所使用的 .NET Core 版本。
  • Live Unit Testing 支援 .NET Core。

VS 2017 Update 3 / VS for Mac / VS with Azure 小筆記

  • VS 2017 Update 3(15.3, Preview) 改善效能、偵錯、重構等功能,例如,New exception helper 就是一個很棒的改善。
  • Visual Studio for Mac RTM。展示一個大型專案,直接從 PC 復製至 USB Disk,拿到 Mac 使用 VS for Mac 開啟-建置-執行。並加入 docker 功能,建置-執行。由 VS for Mac 發行至 Azure。
  • VS with Azure 新提供 snap points 功能,類似之前的遠端偵錯,不同的是不停機且線上 Prod 直接中斷點偵錯功能。
  • Azure Portal 加強 WebApp 分析與診斷功能,不用安裝 Application Insights。連 call stack 都能看到。

最後兩個 Demo 出了點狀況,沒有展示。ps. 這大神在場都會有問題了,何況是小百姓的我們。

## Introducing ASP.NET Core 2.0

ASP.NET Core 2.0 小筆記

我在已安裝 VS 2017 的環境安裝 VS 2017 Preview 時,雖然顯示要 5.x GB 空間(選 Web 與 .NET Core),但實際上我事後看了一下大約只用了 1.5x GB 左右。

  • 展示如何利用 global.json 指定 .NET Core SDK 版本。(安裝路徑 C:\Program Files\dotnet\sdk )

global.json

{
    "sdk":{
        "version":"1.0.4" | "2.0.0-preview1-005977"
    }
}
  • 展示 appsettings.json 與 Startup.cs 的各種 DI 應用。
  • 展示 ASP.NET Core 2.0 的 Razor Page。它的根目錄為 Pages,它能在一個 *.cshtml 裡去寫 MVC 所需要的所有程式碼。等於 Razor Page 的 SPA 版本(整合M-C至V裡)。
  • ASP.NET Core 2.0 效能比 ASP.NET Core 1.1 快 25%。預設 MVC 專案,Publish 目錄大小,由 1.1 的 17.x MB,2.0 減低為 2.7x MB。更小更快。
  • ASP.NET Core 2.0 當 Publish 至 Azure,Azure Portal 可以幫你注入 Application Insights 的 JavaScript,讓你的 WebApp 自動擁有 Application Insights 的功能。(Application Insights 要錢哦 XD)
  • 展示 Azure AD B2C,一個身分驗證與登入的新選擇,提供「Local / Azure / OpenSource / 第三方(fb/google/...)」整合方案。(看起來看讚)

小結

之前有試著在專案導入.NET Standard 1.6,結果只有一個鳥字,還好,最後我們還是寫完了。但看完 .NET Standard 2.0 / .NET Core 2.0 的相容性影片,信心終於有加回來了。 side by side 的 VS 2017 Preview / .NET Core 2.0 Preview 對於喜好新事物的人,真的是個非常好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