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 Microsoft Edge / Internet Explorer 11 就是破破破版?

為什麼用 Microsoft Edge / Internet Explorer 11 就是破破破版?

使用者回報一個剛上內部測試區的網站嚴重破版,但「在開發者電腦正常,在使用者電腦不正常」,唯一差異,開發者是在本機測試,使用者是連上測試區的 IIS 測試。同事快速從 F12 開發者工具發現關鍵字,借此又多瞭解一個 Microsoft Edge / Internet Explorer 預設值與差異。

IE - F12 開發者工具

F12 開發者工具看到幾個提示:

  1. 目標的文件模式 7
  2. 核取了[在相容性檢視下顯示內部網路網站]

很明顯,目前網站在 Microsoft Edge / Internet Explorer 是選用了 Internet Explorer 7 渲染引擎,開啟 Microsoft Edge / Internet Explorer 的 [相容性檢視設定]:

IE - 相容性檢視設定(1)
IE - 相容性檢視設定(2)

很明顯,Microsoft Edge / Internet Explorer 預設情況下 [在相容性檢視下顯示內部網路網站] 是被勾選的。

處理方式有二:

  1. 取消[在相容性檢視下顯示內部網路網站]的勾選。
  2. 在網站裡增加 X-UA-Compatible 的 meta 的設定,強制 Microsoft Edge / Internet Explorer 使用較新的渲染引擎。

內部網路網站,要一一請每位使用者調整,不太可能。選擇方法二,加入一行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 重新部署,開心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