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ro 3升級Windows 10之後無法進行Miracast無線投影

Surface pro 3升級Windows 10之後無法進行Miracast無線投影

Surface+DP+Miracast

Surface pro 3有個很棒的功能,那就是支援Miracast無線投影,你只要買個無線投影接收器(我是買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 2,微軟自己有也出Microsoft 無線顯示轉接器硬體。)那麼你就能把外接器的螢幕(不論一般電腦螢幕或TV)當成你的第二螢幕或第三螢幕。像上圖是「Surface pro 3 + DP輸出 + Miracast輸出三螢幕輸出時的情況。

Windows 8.1升級Windows 10

家裡Lenovo T530與Surface pro 3都支援Miracast無線投影,並且在Windows 8/8.1時期都運作良好,但由Windows 8.1升級至Windows 10後都出現無法進行無線投影的情況。

...

我原本一度以為是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 2設備的問題,因為是連上官方網站時的那個訊息。我實在搞不清楚是Windows 10還是無線投影接收器的問題。這裡很感謝Aska幫忙找了許多方法,最後有些到一篇官方的55.3.5.0升級說明,一句「Feature: Added support for Windows 10」以為有解,高興之餘又有新問題。

新問題就是,這支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 2只能透過Wifi方式更新,但我身邊沒並沒有任何一台電腦現在看得到或找的到它

解決升級Windows 10之後無法進行Miracast無線投影

本想連絡客服寄回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 2幫忙升級,工作忙碌,放著放著就忘了。突然某一天想到,在亂下幾個關鍵字之後找到一個感覺很,但想想又覺得有點合理的解決辦法。

按下「Win+X」選擇「裝置管理員」

Win+X

找到Marvell AVASTAR Wireless-AC Network Controller按右鍵選擇「移除」並重新開機。開機後Surface Pro 3會自動重新安裝Marvell AVASTAR Wireless-AC Network Controller驅動程式。

Uninstall Marvell AVASTAR Wireless-AC Network Controller

按下「Win+P」就能看到「連接到無線顯示器」的提示字並重新連接使用無線投影。

Win+P

我猜想可能的原因是,Windows 8.1的驅動程式相容於Windows 10,在升級過程中是先採用Windows 8.1的驅動程式(或是說設定),但又有那麼一點功能上的不相容,移除Wifi網卡之後(無線投影是走Wifi連線與傳輸)並重新安裝後,Windows 10本身的驅動程式(或設定)上場操課,就還原了本來應該有的無線投影功能。相同做法對我的Lenovo T530一樣有效。

補充另一件事,我的電腦有安裝新自然輸入法專業版也是碰到升級Windows 10之後無法在App中輸入的問題。也是移除重新安裝後就正常運作了。

參考:http://winsupersite.com/windows-10/how-fix-miracast-surface-pro-3-running-windows-10

9 則留言:

  1. 我的sp3是用微軟的Microsoft 無線顯示轉接器,原本win8時可以投影,升級到win10後就不行了。請問你說的方法對於微軟的Microsoft 無線顯示轉接器也適用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解除安裝時,要刪除原本的驅動程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可,因為 Surface 的驅動全部都是由 Windows Update 取得。

      刪除
  3. 大大,我是Win 10 部過裝置管理員沒有Marvell AVASTAR Wireless-AC Network Controller
    不知道是哪邊出了甚麼問題?

    回覆刪除
  4. 大大,我是Win10 我的裝置管理員 沒有出現Marvell AVASTAR Wireless-AC Network Controller
    不知道哪邊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