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AH 整合 HipChat API v2

ELMAH 整合 HipChat API v2

古人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可以的話,我們應該再加點肥料來「回饋」。在無痛整合 Demo HipChat 時,在最後一篇眼尖看到他使用的是v1版本,目前最新的是version 2版本,順手花了點時間測試與升級ELMAH的設置改為使用HipChat API version 2版本。

瞭解驗證格式

HipChat 的 API 都是設計為 RESTful 格式,相關 HTTPGET 的測試可以透過瀏覽器直接測試,這裡唯一要注意的是auth_token

如果你依照 demo 文章取得 auth_token 來設置,那麼在 apiv2 會驗證錯誤,這裡必須用使「Account Settings」--> 「API access」

HipChat API Access

直接複製含「auth_token=xxxx」的選項即可,然後依照文件將API access取得的auth_token放在QueryString即可在瀏覽器中進行測試。(注意安全性,請使用「新增隱私視窗」或「新增無痕式視窗」方式測試。)

Send room notification

看查一下 apiv2 文件,可以發現 URI 有經過修改,apiv2 改使用Send room notification,參數也有些小異動:

   <errorTweet maxStatusLength="100" url="https://api.hipchat.com/v2/room/{id_or_name}/notification"
            formFormat="auth_token=yourtoken&message_format=text&color=red&message={0}" />
  

依照自己的 idauth_token 來輸入,就能改使用較新的 apiv2 傳遞訊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