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Flow Feature Language使用中文關鍵字

twMVC#12 - 如何在實務上使用TDD來開發

在 91 哥twMVC#12 - 如何在實務上使用 TDD 來開發,展現了TDD在實務上的作法。其中從無到有部分,使用SpecFlow這套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來支援BDD實作,SpecFlow支援Visual Studio 2010/2012/2013。

場景(Scenario)可中文描述

在 91 哥的場次中,他就可以展示在SpecFlow的Feature File裡的描述部分是可以完全使用中文。這部分請到 twMVC#12 下載 91 哥的投影片,裡面有完整截圖。

可以用中文描述對於清楚的溝通有重大的意思 XD。

場景(Scenario)關鍵字也可使用中文

這是在看使用Asp.Net MVC打造Web Api (6) - 對DA進行整合測試時,發現場景(Scenario)關鍵字也可以使用中文,也就是說,整個Feature File是可以全中文撰寫的。

SpecFlow Feature關鍵字中文對照

官方有整理所有Feature Language的多國語言的對照,在Feature file最上一行指示語言:「#language: zh-TW」,然後可以在Feature File使用中文關鍵字。注意一下,zh-TW大小寫要一樣。

以下留個筆記,方便查詢關鍵字。

"zh-TW": {
"name": "Chinese traditional",
"native": "繁體中文",
"feature": "功能",
"background": "背景",
"scenario": "場景|劇本",
"scenario_outline": "場景大綱|劇本大綱",
"examples": "例子",
"given": "*|假如<|假設<|假定<",
"when": "*|當<",
"then": "*|那麼<",
"and": "*|而且<|並且<|同時<",
"but": "*|但是<"
}

2 則留言:

  1. 雖然關鍵字也可以用中文,但我要再強調一次,關鍵字我還是推崇英文的 XD
    因為我覺得在這case裡面,英文比較「精準」。

    回覆刪除
  2. 幫忙補充一下,今天影片已經放在 youtube 上囉 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_uZmoO2Aw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