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在ASP.NET MVC專案裡新增另一ASP.NET MVC專案時的注意事項

WebForm專案內新增WebForm專案

webform專案內新增專案

以前我們在開發ASP.NET Webform專案時,可以直接透過【檔案 | 加入 | 新增專案】來新增另一專案到方案總管中,但一模一樣的操作在ASP.NET MVC並不成功。

ASP.NET MVC專案內新增ASP.NET MVC專案

asp.net mvc專案內新增專案

上圖很簡單,當我們要在MVC專案內加入新專案時,步驟同Webform操作,會如現以下圖示:

增加第二個mvc專案出現錯誤

這讓我一度以為是Bug,但看起來又不像。

原因及解決辦法

錯誤的原因是,我拿webform的觀念與方法來操作。在ASP.NET MVC不是使用【加入】來新專案到原始專案裡,步驟該修正如下。

在原ASP.NET MVC專案,【檔案 | 新增專案】,注意,不是選【加入】然後注意畫面中的【方案】:

方案的選擇

在【方案】地方選擇【加入至方案】,

然後【位置】會跟著改變,這樣就可以完成新增一個新ASP.NET MVC專案到原專案之中了。

PS. 好像使用C#的人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如果使用Visual Basic的人請注意一下。

3 則留言:

  1. 專案中不能加入專案
    (如果你嘗試這樣做 就會出現該訊息)
    只有方案才能加入專案
    就我所知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我比較疑惑的是 你新版程式的方案總管中 並沒有出現 方案... 而是只有專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幫忙,幫我找出問題。TKS

      刪除
  2. 已找出問題點,不要在使用此方式:http://blog.kkbruce.net/2012/08/your-visual-studio-2012-is-gray-or-black.html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