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苗栗燈會之竹南火車站暴動實記

苗栗燈會,留點記錄。我和婆婆選了一天227,想說帶小孩去看燈會,開車,那是一定必塞,看了看,好像坐火車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會場就在火車站旁邊,再者,寶貝們還沒坐過火車,我們一直說要找時間帶她們去坐火車,所以就選定日期、時間(3:00 PM)出發。

到 了火車站,Oh~滿滿的人,本來有點想打道回府,但都已經到火車站了,還是乖乖排隊買票,現場應該有99%的人都是到「竹南站」,花了近半個小時打到票, 然後進站、上火車和婆婆、寶貝們快快樂樂的出遊。出竹南站,又是一個Oh~滿滿滿滿的人,我們推著小孩跟著人潮往燈會會場前進。

燈 會,很美、很漂亮,雖然滿滿滿滿滿滿的人,但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我和婆婆說,看人那麼多,我們早點去坐車。在一個半小時後(約7:30 PM),我們離開燈會會場,慢慢走向火車站,其實這時走向火車站的人已經是一條長長的人龍。到火車站後,Oh~My God!竹南火車站廣場前已經Full了,我們推著兒童車,一樣不得其門而入,警察伯伯要我去要「排隊」,但竹南火車站前是階梯,我們推著車要如何排隊?最後,警察伯伯放婆婆和小孩先進去,我還是乖乖去排隊。

排隊人龍越來越長,越來越長。

因 為火車班次固定,所以進站速度很慢很慢,30分鐘~40分鐘~1小時,民眾開始「鼓噪」,慢慢開始出現亂像,不排隊插隊的人開始多了,插隊的人一出現, 現場大亂,推擠開始出現,還有人因此受場,當然最為難的是警方,被罵、被幹都是他們,不得以,台鐵放下唯一一個鐵門。現場民眾分三派,開嗓大罵派、乖乖等待派、毛頭小鬼派。

  • 開嗓大罵派
    已經等到情緒化的一些人,罵人、推人、大叫、鬼話連篇…總統、交通部長、苗栗組長、警察總長…我通通聽到。
  • 乖乖等待派
    其實大部人還是很乖在等待。尤其看到那些抱著小孩一個多小時的爸媽,真是太偉大了。
  • 毛頭小鬼派
    來亂的,看起來未成年小鬼,一直大叫「開門」「幹X娘」…好像越亂他們越高興。
竹南車站外,濃濃的霧,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我對不守規矩又沒公德心的人,只能搖頭再搖頭,這難道就是台灣人的真面目?真懷疑,只是個排隊、等火車就搞得竹南火車站外跟「暴動」沒什麼差,我真的沒騙人。 如果真是有難,我們會互助嗎?最少當天我看到的都是「自私又自利」的人在做亂。


就在一個多小時的推擠後,我被擠進去火車站裡,看到等了許久婆婆還小孩,我好高興,第一句話是:「我是被擠進來的,不是自己走進來的。」婆婆馬上說,她才剛跟人吵完架。


她說有很多人竹南車站的一樓Labby等外面的家人,她們看到一位媽媽,因為想讓她的家人快點進來,所以這位媽媽就看到警察沒空,就偷偷跑去按「鐵門」的開關,第一次沒按成,還跑去要按第二次。這時婆婆抓狂了,就請旁邊一位老太太幫助看著二個累到睡著的小孩,她就跑去抓著這個媽媽,大罵一 頓,這位媽媽還很無臉的說:「我沒有,我只是好奇按按看」,最後婆婆請警察把這位媽媽請走。

各位,車站外面擠滿了人,這時如果鐵門一開,相信傷亡在所難免,婆婆就是想到嚴重性,所以當機立斷。結果看到這位媽媽的小孩,都已經是高中生了,為了讓自己的小孩可以早點進來,就不管別人的生死。再搖頭一次。


這是很難得的一天,燈會很美。

也希望人民們,可以跟下面這張圖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