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DN訂閱啟用及下載

如果你不清楚MSDN訂閱及TechNet Plus訂閱的差異,請參考這一篇:「比較 MSDN 與 TechNet Plus 訂閱」,兩者目標不一樣,價格也差很多,So...看清礎。

如果公司有在開發.NET Framework程式,那一定要有Visual Studio這套開發工具,單買實在不夠吸引人,就像很早之前寫ASP網頁時,大概都是買Dreamware一樣,但你能有更好的選擇,就是加一點點錢買「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 with MSDN」,然後透過大量授權Open Value方案還可以三年分期付款,實在很划算,如果你第二年再續約的話,還會幫你升級更上級的版本,例如,第一年買Professional,第二年續約會升級為Premium。

MSDN訂閱使用上比較麻煩,你必須先到「大量授權服務中心」去建立一個可以設定MSDN訂閱帳號(Email),然後此Mail會收到啟用信,再依啟用信的內容到「MSDN的啟用訂閱」來啟用此Mail帳號,再來就可以登入MSDN訂閱下載了。

ps.. 大量授權服務中心的所有設定都會有「時間差」,也就是說都不是「即時」的,通常設定完都會跟你說要等N個小時。

第一次下載發生一個問題,我要下載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時,我選擇語言為:「Chinese - Traditional」,非常奇怪的都找不到資料,只有一個「Windows Automated Installation Kit for xxx」的下載項目,但其他語言都能正常出現所有完整下載項目。

我確定我買的MSDN訂閱可以下載這些項目,最後沒辦法只好去寫信去問(twwpo@microsoft.com),結果得到一個我都沒想到的答案:
感謝您連繫台灣微軟客服中心,敝姓?,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關於您詢問事項:MSDN下載一事,由於台灣地區語系分為Chinese–Taiwan與Chinese-Traditional語系兩種,請點選語言選項更換語系即可檢視所需軟體清單,若是後續您仍有其他問題,歡迎您再來信或來電洽詢,謝謝您。
看圖吧:


很直覺我們都會選「Chinese-Traditional語系」,也不會去往下拉,誰會去想還有一個:


「Chinese–Taiwan」,Taiwan我喜歡,但正體中文還有分台灣不台灣,真怪。未來如果你有機會使用MSDN訂閱,切記選「Taiwan」哦!不然會像我「找不到、找不到、還是找不到!」

4 則留言:

  1. 您好:

    Open Value真正划算的地方在於,
    先前公司已經有其它Open Value授權,
    在合約有效期限內,
    額外加購產品...
    這時就算只買一套也可套用Open Value方案。

    但如果是第一次買Open Value授權,
    就至少要買5套:(
    我總不能一次買5套Visual Studio 2010 Pro:(
    除非混搭其它產品來湊...

    回覆刪除
  2. 感謝「匿名」的提醒。
    第一次那「五套」是筆花費。
    第二次之後就可以以「一套」為基本單位來買。

    不過以公司來說,除非公司很小很小很小,或是是玩Unix-Like,不然很難不買大量授權的方案。(使用快樂版除外)

    回覆刪除
  3. 您好:

    其實以長遠來看,
    Open Value授權是划算的方案,
    但是卡在第一次購買時要買5套(含)以上。

    比較短視近利的老闆會不想花這筆錢,
    於是IT部門在添購新機器時只能買隨機版或盒裝版,
    (此時辦公室的Office軟體會變成八國聯軍,
    從Office 2000 XP 2003 2007 2010都有....)

    雖然「表面上」不用一次買很多套,好像有把錢省下來;
    但是卻喪失Open Value合約期限內免費升級
    及後續加購的好處。

    加上老闆都會有
    「先買一套,再裝在很多台電腦」的想法,
    於是常常要對老闆再教育,
    威脅利誘也好,
    跟老闆說:「不行喔,這樣會被抓,
    罪行等同完全使用謎樣版本。
    您(老闆)要這樣搞我就不經手這個案子,
    並白紙黑字寫下切結,
    要再這樣玩我就不幹了...」

    看來我會黑掉不是沒道理的:)
    但至少能睡的安穩:)

    回覆刪除
  4. 其實都有過渡期,我們公司一開始小小的,也是以「隨機版」為主,當公司開始成長,而且開始在內部存在多個版本時,問題開始出現。

    以我而言,重點在向「上層」報告過了,記得第一次要買大量授權時,上層還問我說,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買?口氣還不太好,等我回到座位,把以前我發給上層的Mail全找出來,然後用「上層你貴人多忘事」的態度說:「這很早之前就報告過了」只是…所以…的回答。

    以後他要問事情都很客氣。因為我都有留記錄。

    我們盡到告知、盡到我們的責任,有事時我們把Mail找出來,留下白紙黑字,也是自保的方式。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