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ASP.NET Core至Azure Web APP

發行ASP.NET Core至Azure Web APP

前篇:使用ASP.NET Core建立Web API服務,我們使用 VS Code 來開發了一個.NET Core(ASP.NET Core) 的 Web API 服務,接著我們要把開發好的服務發行至Microsoft Azure來執行。和前篇相同,如果是使用 Visual Studio 那麼發行動作只在點選之間就完成了,不過這篇,我們依然是不採用 Visual Studio 來實作,還是使用 VS Code 與指令來完成。

初始化 git

在 VS Code 切換至 git 圖示,點擊"初始化 git 儲存機制"並且在訊息輸入第一次簽入的資訊。

vs code - 初始化 git 儲存機制

Azure Web App 設置

我們要透過 Azure Web App 的 git 機制來發行 .NET Code(ASP.NET Core) 的應用程式。沒有 Azure Account 可以建立一組免費試用帳號。

使用 git 進行持續部署(Continuous deployment, CD)

  1. 開啟 Web App 並切換至"所有設定" → "部署來源" → "選擇來源" → "本機 Git 儲存機制"。

    部署來源 - 本機 Git 儲存機制
  2. 切換至"部署認證",進行 Git / FTP 登入的帳戶的設定。

    部署認證 - Git/FTP 登入帳戶
  3. 切換至"屬性",可以取得 GIT URL。這馬上就要用到。

    Azure - Git Url

開啟 cmd.exe 執行以下指令:

  1. 加入遠端(remote) Azure 的儲存庫至設定中:

    git remote add azure https://kkbruceftp@corewebapi.scm.azurewebsites.net:443/corewebapi.git
  2. 將專案 Push 至 Azure 儲存庫的 master 分支

    git push azure master
git push azure master

測試ASP.NET Core - Web API

發行完成後,可以進行測試:

asp.net core for azure test

小結

部署.NET Code(ASP.NET Core)至 Azure 非常簡單,取得 GIT URL 後一切就好辦了。另外,如果你有使用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 來進行版控的話,那麼 CI/CD 的動作會更完美。

Continuous deployment using GIT in Azure App Serv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