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裡偽前端開發神器Reload,讓你也擁有即開發即所見功能

Visual Studio裡偽前端開發神器Reload,讓你也擁有即開發即所見功能

好早以前,我介紹過在Sublime Text 3下的「前端開發神器 - Emmet LiveStyle 」,前端還有另一套有名的LiveReload都是很棒即開發即所見的開發方式。難到我們寫伺服器端的開發人員們,只能看著前端耍炫、耍酷、流著口水羨慕嗎?

Roslyn

我們寫伺服器端(Webforms、ASP.NET MVC、ASP.NET Web API)應用程式本質上比較難得到「即開發即所見」這種開發上的方便性,原因無他,因為我們寫好的.NET Framework Code必須先經編譯才能執行(MVC的View例外,它是動態編譯)。雖然Visual Studio 2015開始改用Roslyn編譯器,Roslyn提供一種似類自動建置的技術,也就是當你修改完.NET Framework Code儲存後,它會自動進行編譯,然後………就沒了。

Visual Studio與Roslyn的工作是幫忙開發者自動編譯,接下來就是熟悉的移動滑鼠至視窗,按下F5重新整理。那麼如果我想要在Visual Studio擁有類似Emmet LiveStyle或LiveReload的功能呢?

Reload

Reload擴充套件效果如上,它的設定有夠簡單,指定你要驅動F5動作的副檔名及瀏覽器,它可同時驅動IE、Firefox、Chrome三個瀏覽器。以影片為例,我指定React的.jsx為副檔名,當我修改完按下Ctrl + S,三個瀏覽器就咻、咻、咻自動進行F5的reload動作。

終於在Reload擴充套件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把這最後一哩的路給接上去,開發→儲存→建置(建議用快速鍵,這是reload的觸發點)→看結果。有了reload之後,開發.cs、.vb、.css、.js都是一氣呵成,好不快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