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 Dynamic Query

無意中看到關於LINQ動態查詢的文章:Dynamic LINQ LibraryDynamic LINQ (Part 1: Using the LINQ Dynamic Query Library)

它提到LINQ在使用動態查詢時一些狀況,例如,當我們在 Northwind 的 Products 依 CategoryId = 5 來進行各種條件的查詢時,程式會變的很麻煩。而且重點在,如果需求條件改變時,你就必須重新改寫一次程式碼,這樣很不方便。

最後它提出一個好用的解決辦法,而且此辦法在你安裝Visual Studio時就已經送給你了。它利用Visual Studio裡的VB / C#範例程式碼裡的一支程式來擴充LINQ。

VB / C# 範例路徑: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Samples\1028 (Win7 x64) 之下,有VC2010Samples.zip及VBSamples.zip。我解開VBSamples.zip後,找到 *\VB Samples\Language Samples\LINQ Samples\DynamicQuery,以可以找到這支Dynamic.vb範例程式。

你直接引用到Visual Basic專案會有問題,我修正內容:



下載後直接引用即可擴充LINQ的功能。在 *\VB Samples\Language Samples\LINQ Samples\DynamicQuery\Documentation 下有一份 Dynamic Expression API.htm,如果你聽要進深入了解解使用Dynamic Query LINQ,建議細讀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