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路畢業路--我的學習經驗



這是我同學在Facebook上的留言,當你畢業後五年、十年後,如果還在技術方面的領域工作,一定都會跑出上面這個問題!而且現在新技術更新的速度又比以前更快,所以很多學IT的人到後面都會有「無力感」,舊的都還沒學完,新的又出來了,這時會有迷路現象出現,那怎麼辦?

其實我的答案已經在前面,了解分析選擇,選擇一條能讓你有熱情的路,除了熱情,學技術的人要有非常強烈的「求知慾」,除此之外,我建議可以從「生命週期長」的技術開始學起,通常這種技術很基礎,但能成為這方面頂尖專家的人又很少,舉個例:JavaScript,寫網頁的人很少也很難不使用它,他就是一個生命週期相當長的技術,但又很少人是頂尖專家。問問大家:

Function Blog(date, time){
this.date = date;
this.time = time;
}

Blog.prototype.sign = 'Bruce';

那有沒人看得懂以上程式?有沒有人會寫JavaScript物件導向程式?物件導向是未來程式開發的重點,我看過一行非常有智慧的程式碼,

if (me.today == me.yesterday) me.tomorrow = null; 

多有智慧的一句話,記起來,背下來,每當你在寫程式時就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讓自己空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