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SQL Server 2005的AdventureWorksDB範例資料庫

如果你常需要上MSDN找SQL Server資料,你會發現,從SQL Server 2005開始,它所使用的範例資料庫改為AdventureWorks的資料庫,已經不是那習慣的Northwind與pubs資料庫。

有時候"看"不一定能懂,通常我們都會希望看看結果畫面,但這些範例都無法在Northwind及pubs執行,所以只好升級(新增)一下範例資料庫。

新增AdventureWorks資料庫很簡單:

  1. 下載 AdventureWorks資料庫安裝檔;(選第一個AdventureWorksDB.msi, 28053K,如有其他需求,再下載其他範例資料庫即可)
  2. 執行安裝程式;(我習慣把系統和資料分開放,所以我放在其他磁碟)
  3. 開啟SSMSE → 資料庫(右鍵) → 附加 → 加入(選所在路徑) → 確定

很簡單就完成了,可能是AdventureWorks的資料很大,所有就沒有提供使用*.sql的方法來新增資料庫。

好了,繼續K Document!@.@

補充一篇:Installing Sample Databases (主要針對SQL Server 2008的範例資料庫)

補充:[2010/4/28]
AdventureWorks資料庫資料表欄位會區分大小寫,請注意。

2 則留言:

  1. 由大大提供的連結所下載的版本為英文版,想請教大大,不知安裝於繁體中文的版本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的意思是「正體中文的資料庫中」的話,不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