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本質及所需

  我在2008/9月寫過一篇「文字是一個不簡單的藝術」,今天在聯強e城市的電子報看到一篇:「電子郵寄,讓主管慢性失職及失能」有異曲同工之妙,在使用資訊科技時,應先了解「本質」,如暢銷書「從A到A+」就提出:資訊科技只是輔助,絕對不是主要角色這樣的觀點。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標題時,我很不能認同,現在的商業運作中沒有資訊科技怎麼做生意,但深入研讀加入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事實就是如此。

  可能是我本身是資訊工作人員,所以先入為主,所以認為資訊科技是最重要,但我還有朋友的公司,還是透過電話、傳真做國際生意,而且令我吃驚的是,這家公司還沒有使用「電腦」的會計系統,員工上班時間不能上網,上MSN,信箱用@ms?.hinet.net,人家還不是生意照做,錢照賺。

  所以在我們使用各種科技之前要先了解「本質」這種東西,了解了本質,在就本身的「所需」來進行相關科技的配合,而不是盲目聽廠商你在面前「虎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