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行為--愛牠請先了解牠

  基本上,我認為我是幸運的。為什麼?每次當我有難題時,都會出現解決之道。才想說不知道怎麼了解我家的狗狗,也自認為不了解狗狗,但很幸運的問題的解決之道馬上就出現在我面前。

  在打完「朋友vs敵人」一文的隔天,我到新竹國賓參加一場研討會,開場的講師帥帥的,而且好面熟,而他也很了解大家的疑惑,開場就說,是否覺得我很面熟?因為:「之前我在巨匠電腦上課,現在我在台灣微軟上班。」真的是他本人,他英文名子是Daniel Chang,本名就不方便透露。

  重點不是在研討會,而是在研討會結束後,每次參加完研討會我習慣走樓梯下樓,而且會去逛逛國賓最上面的金石堂或旁邊聽聽音樂。而就在金石堂逛呀逛呀,看到有本書的封面吸引著我,一隻小狗,拿起來看了一看,討論「動物行為」的書,嗯,這不是就是我想要的嗎!

  我一次買了三本,三本打個折還不到500元,太值得了,作者是戴更基,分別是:《狗狗的異想世界》、《別只給我一根骨頭》、《貓狗大戰:寵物行為四週集訓》,目前進度已經看完第一本,其中還笑了好幾次出來,因為我就是書中那個笨笨主人,都不知道是人教狗還是狗教人?

  如果你是一位有養狗或養貓的「愛寵物人士」,愛牠請先了解牠,我愛我的小花,但我不知道要如何了解牠,但我願意學習來了解,所以我看到這系列書時,實在非常高興,終於有管道可以讓我多了解一些我所愛的牠。

  我推薦這系列的書籍給大家,希望台灣也能成為動物天堂,少點暴力,多點愛。
註:在看這本書時,讓我回想起一件事,有次跟婆婆到南寮散步,才一下車,就看到有個男的拿了根木棒用面目猙獰、目露凶光的表情在狠狠打一隻黑狗的頭,那隻狗狗被綁著,沒辦法跑走,我走了上去問為什麼要打牠?旁邊的女主人說,牠咬他,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那個男的還很生氣的跟我說,牠真是沒良心,我每天帶牠散步,用好東西給牠吃,牠還咬我。(看著那個男的手上包著衛生紙)那時候我和婆婆也沒有立場去介入,所以只說了一句,不要打了,就離開了,而那天的心情一直在想那隻可憐的狗狗最後的眼神。我真的希望能讓我再碰到那狗狗的主人,跟他們說,你們可以去買這系列的書,不是牠的錯,請你多了解牠一點,或是說,我買一套送你們都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