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4網站開發美學 - 前言與預購

前言

本書命名為《網站開發美學》,是因為開發ASP.NET MVC網站讓我們覺得好美。

架構之美

ASP.NET MVC 的架構設計很美,一開始就已經由上而下進行了基本的分離,M 代表Model,負責處理資料相關流程,V 代表View,負責處理前端UI互動流程,C 代表Controller,負責處理管理M 與V 之間流程。在ASP.NET MVC4 這個版本裡,更提供許多又驚又喜的功能,例如,合併與最佳化、Web API、OAuth。有良好的架構好比有良好的體質,你可以做的更多而且更輕鬆。

程式碼之美

ASP.NET MVC 的程式開發很美,資料寫Model,互動寫View,操作寫Controller,還可以透過Web API 提供HTTP Service,誰是誰,清清楚楚。程式碼可以清清楚楚不只是美而是美德。程式碼除非是只有一個人在寫在看,不然應該就很能瞭解「清清楚楚的程式碼是種美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分工合作之美

ASP.NET MVC 分工合作很美。資料庫人員可以專注處理Model,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專注處理Controller,美工設計人員可以專注處理View。分工而專注,很美。合作而專注,更美。MVC 模式的風行,在專業與分工上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品質之美

有了架構之美,程式碼之美,分工合作之美,很自然的產生了開發本身的品質之美。每個人都依照著MVC 模式的開發習慣來走,一致的模式,一致的開發流程,一致的結果是美。

身心靈之美

使用ASP.NET MVC 開發能有更多時間專注在有效的工作,而不是在無效的Debug。沒有任何一位開發者看到Bug 時會說:「Yes,有Bug,我好高興。」長期與一堆不正常的Bug 相處,會讓我們的身、心、靈一步一步的走向不健康。好的MVC 帶你的上天堂,自從有了MVC,我的心每天都在唱庾澄慶《快樂頌》。

開發不在是一件苦差事,把自己當成在欣賞米開朗基羅等大師的作品,你 是在享受MVC 模式所帶來的美學。

天瓏預購開始

此篇為書中《前言》,希望大家能透過此書感受到MVC的開發之美。

預購《ASP.NET MVC 4網站開發美學》:天瓏預購博客來預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