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 快速轉譯HTML特殊符號

我們寫技術性Blog文章,常常需要內嵌一些範例程式碼,但這些程式碼常常會包含一些「被過濾」的符號,例如< (左角括弧),如果只有幾個,用手打對應轉譯編碼比較快,例如,< 對應 &lt;;> 對應 &gt;。但常常不是這樣,一個範例程式碼超過十行、二十行不在少數,而且常常裡面會被過濾符號又一大堆(因為都是Code),少打到一個轉譯碼都不行。

這時手打就不是有效率的方法,我們應該多多善用工具。今天介紹一個快速轉譯HTML相關符號編碼的網頁:

Quick Escape


使用起來很簡單,把你要轉譯的程式碼Copy & Paste,第一個「Conver line breaks」勾選的話,會幫你在斷行處加上 <br />,第二個「Conver spaces to &nbsp;」勾選的話會幫你把半型空白轉為 &nbsp;。

完成設定後,按下「Convert to escaped characters」,


你無聊的話,可以比較看看,你用手打轉換和使用Quick Escape可以省下多少時間。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