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系統無法使用Caps Lock關閉大寫鎖定

  怪事年年有,近來特別多。基本上,使用Vista或XP對我而言,並無太差別。現在的硬體規格都已經很好了,所以跑Vista還順順的,UAC對我而言並不會造成太大問題,可能我本身是學技術,所以我認為安全大於易用性。

  我除了買一台新電腦外,外加一組新鍵盤,是Logitech無線鍵盤滑鼠的組合,因為使用鍵盤的時間很長,可能是我姿勢不正確,手肩膀都會疼痛,最嚴重時,痛到晚上睡覺都會醒來,這已經是多年的職業病,跌打師傅、中醫…也不知道看過幾個了,有效的一、兩週就不錯了。

  後來,我下定決心,花錢了事,花筆錢用好一點的鍵盤、滑鼠,我先在家裡試,配合自己調整姿勢,結果很滿意,所以這一次在提出採購申請時就跟老大提了這件事,說我想買好一點的鍵盤滑鼠,而老大也沒什麼意見,所以有了全公司第一組無線鍵盤滑鼠。

  這幾天,發現一個很怪的問題,就是如果我使用鍵盤Caps Lock按鍵鎖定大寫後,在按一次Caps Lock並不會解除鎖定大寫?試了好久也無解,後來懷疑是鍵盤有問題,拿到別台電腦去測試又沒有問題,那想會不會是Logitech的控制軟體Setpoint有問題,更新後問題依然在,所以決定去電問一下Logitech,通了一兩通電腦後,試了試他們的方法,還是不行,問題應該又是出在Vista身上。

  Right,我的想法沒錯。

  修改使用Caps Lock取消鎖定的方法:

  • 步驟一: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
  • Vista.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步驟二:鍵盤及語言-->變更鍵盤
  • Vista.鍵盤及語言.變更鍵盤步驟三:進階按鍵組合-->取消Caps Lock的方式-->選擇「按CAPS LOCK鍵(L)」
Vista.進階按鍵組合.取消Caps Lock的方式.選擇「按CAPS LOCK鍵
  原先Vista系統預設取消Caps Lock是Shift鍵,這也真是怪,難怪我在XP怎麼測試「這組」鍵盤沒問題就是沒問題,到Vista不能用就是不能用。

  看來我不得不相信「Vista是拿來惹毛消費者」這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